不支持Flash

历史暗示火箭胜机过五成 爵士上场虽胜却非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将继续作客盐湖城,同犹他爵士队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回合的较量。在前一战中,火箭以67比81告负,总比分也因此变成了2比1。虽然火箭目前还领先一场,但晋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火箭上一场创下了多项球队的耻辱纪录,尤其是在进攻上。他们全场67分、下半场25分和全场21个运动战进球均创下了球队历史上季后赛中的新低。

  “每个人赛后都这么说:‘我们在防守上做的还不错’,不,‘我们打的非常努力’,不,‘我们只是将球投失了’,不。”范甘迪的话中显然流露着不满,“通常时候,失败并不是你以为的那些原因造成的。”

  范甘迪曾说过,只有当姚明在距离篮筐8英尺或更里的地方接球、只有当麦蒂处于攻击状态时,

火箭的进攻才会开始有所起色。不过,这样的事情在上一场里并不多见。

  “只有那样,我们才会在进攻中获得最好的机会,并且还能通过努力及快攻来获得一些分数,”范甘迪说,“但那个晚上,我们在场上显得碌碌无为。”

  火箭在上一场中只有4人得分,创下了NBA历史上季后赛中的最低纪录,这一切应归咎于他们的替补不力。那场比赛里,火箭的板凳一分未得。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火箭的替补球员就一直在得分上贡献寥寥。虽然此前他们还从没有发生过替补一分未得的情况,但在3月30日火箭战胜湖人的比赛中,他们的替补球员中就只有斯奈德拿下了2分。本赛季,火箭板凳得分在10分或10分以下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

  爵士方面,由于拿下了上一场比赛的胜利,这让他们在昨天的训练中气氛稍许轻松了一些。后卫德隆-威廉姆斯表示:“2比1的感觉很显然比2比0要好很多。我们觉得我们有能力战胜火箭这支球队。我们告诉自己,我们能击败他们。当我们将这个想法变作现实时,感觉真的很棒。不过现在,我们得暂时把那场胜利抛到脑后,然后去争取再拿下另一场胜利。他们目前仍然占据着领先优势。赢得下一场比赛胜利的压力还在我们这边,因为我们必须得力争将总比分扳平。”

  尽管麦蒂这几场比赛的投篮感觉并不是很好,但他在外线的投篮能力仍然得到了爵士上下的交口称赞。

  “他的破坏力实在惊人。”爵士主帅斯隆就表示,“靠一个人去防守他是件非常吃力的事情。于是我们希望做出一些改变,希望能让他感觉一些不同。但这样还是无法阻止他。我们也知道这点。”

  “我不认为完全是因为我们的防守才让他投篮失准。只要他想跳起来在我们脑袋顶上投篮,他就有能力将那些球投进。他过去就曾做到过这点。我们见过他在我们面前轻而易举的拿走分数。”斯隆感叹道。

  爵士目前担心的问题中,有一点就是他们的

中锋奥库依然找不到投篮准星。上一场比赛,这个
土耳其
人又是只有12投2中。整个系列赛打完三场后,他35次出手只有6次命中。不过,在球场的另一端,奥库用他的防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在防守姚明的时候还是颇具成效。

  “当然,我们是很希望能看到奥库在外线投中一两个球。”爵士前锋布泽尔说道,“不过,看看他在和姚明的对抗中所作出的那些工作,看看他所付出的努力,如果我们能依靠这样的路子赢得这个系列赛,并且继续向前挺进,我们还是会很高兴。”

  爵士可以说是系列赛第三场之王。在他们球队历史上,曾有8次在季后赛中开局以0比2落后对手,但他们在那8次系列赛的第三场中有7场取得了胜利。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数据都是对他们有利。还是拿那8次系列赛来说,他们赢得第三场的那7次,最终全都惨遭淘汰。

  对于爵士将比分扳成1比2,火箭并没有感到太过震惊。而两队交锋史上的一些数据,也暗示了这个系列赛的结果将会朝着火箭希望的方向发展。

  在爵士和火箭前5次季后赛较量中,有三次爵士队在自己的主场赢了第一场后,输掉了第二场。

  “比赛将会非常艰难。”麦蒂坦言道,“没有人会期待我们来到这儿将他们横扫。他们非常优秀,非常优秀。”

  “我们的这个对手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这轮系列赛将会非常艰苦,我们两队中的任何一支想要突围而出,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小桃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