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能否“爵”地反击? 海德:火箭替补该出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40  海峡都市报

  N小么

  本报讯 拿下所有的主场,然后再到客场去“偷”来一场胜利———这就是爵士队主教练斯隆的如意算盘,不过火箭显然也不愿意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2。对于双方来说,今天在盐湖城的比赛就是一场决战:爵士再输几乎就等于出局,火箭如果失利,那么气势就将倒向爵士一边。

  海德:火箭替补该出力了

  火箭官方网站昨天消息,海德只有一个办法帮助火箭摆脱进攻乏力的窘境,那就是他和其余板凳球员站起身来,像常规赛一样打球。

  “我们做对的地方不多,”海德表示,“无论是从进攻还是防守方面来说,板凳球员都应该有一个提升。我们的首发打得非常好,但是他们仍然需要我们的协助。”在首轮的前三战当中,

火箭几乎没有从替补那里获得任何帮助,这导致全队的进攻威力下降。火箭在本赛季季后赛当中,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6.1%和27.1%,而替补的投篮命中率是15.6%,场均贡献仅7分。火箭唯一表现稳定的地方在于罚球,他们的罚球数量几乎是爵士的两倍(90∶52)。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首先希望海德能够找回状态,后者常规赛场均能够拿下10.9分,但是到了季后赛中,这个数据下降成了2.3分。常规赛海德是火箭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但他在季后赛当中三分球12投1中。麦蒂说:“我们迫切盼望替补能有更好的发挥。”

  斯隆:若输球,爵士晋级无望

  第三场的胜利也让爵士喘了一口气,现在他们反复强调第四战将决定他们的命运。斯隆说:“打好就是了,那是所有你能做的,非常简单。你知道,第三战并不意味着什么,除非你竭尽心力再打好下一战。”

  “如果我们能赢下第四战,那么将把本轮带入一轮3胜制的系列赛,一旦进入3局2胜制的比赛,你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从前两战中学会了在第三战打得更好,现在我仍然那样期盼,希望最后3场定胜负。”

  当爵士在比赛中逐渐改进的时候,他们确定火箭也将在第四战有值得让人瞩目的改进。斯隆说:“我认为必须自己准备好,进入比赛设法调整好阵容,即使那样仍还不够。”如果第四战又输掉,那么爵士基本上就已经没有了突破首轮的希望,因为那场胜利,是他们迎接3局2胜制的唯一的希望。因此第四战也成为盐湖城四年来最重大的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