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开始中国执教生涯 第一课笑声重回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晚的奥体中心,女足新帅多曼斯基终于开始了她在中国的执教生涯。尽管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并没有什么新意,但是队员们爽朗的笑声却是此次集训最大的亮点。

  自从广州四国赛期间上演的那场权力风波之后,中国女足一直都处于极度压抑中。但多曼斯基的上任最终把女足队内的矛盾消于无形,笑声再次回到了女足的训练场。尽管很多队员下午才到酒店,但是多曼斯基前天就已经安排好了这堂训练课。由于韩端等大连球员因为航班原因没能及时报到,但昨晚的训练依然有25人参加。训练内容以放松为主,四节训练课穿插着体能训练,强度并不算大。不过女足队员的心态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也许是刚刚在武汉战胜世界明星队,整堂训练课笑声和掌声不断,多曼斯基和皮娅也频频鼓掌激励球员。

  女足队内的管理人员也向记者透露,多曼斯基上任之后,各种关系逐渐理顺,加上训练经费等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球队内部的气氛已经相当融洽。回忆起广州四国赛,这位官员也恨恨地说:“那是白色恐怖时期,队员个个提心吊胆,谁都不敢说话,这样的训练怎么可能有效果呢?现在她们踢球没有了后顾之忧,积极性自然就高了!”而多曼斯基也非常注重球队的气氛,在被问到她与球员的关系时,多曼斯基也说:“球队内部良好的关系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这需要我们互相能够顺利沟通,我希望球队不管在生活还是训练上都能有融洽的关系!”

  广州四国赛上的那场权力风波已经无影无踪了,在自己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多曼斯基就宣布了教练组6名成员的内部分工———多曼斯基负责整体计划和进攻训练,助理教练皮娅主管防守,伊琳娜负责体能,哈威是专职守门员教练,孙卫负责技术和定位球训练,而此前的代理主帅王海鸣的主要工作已经变为专项训练和搜集对手情报。而对于自己的首堂训练课,多曼斯基也高兴地表示:“今天这堂训练课的质量很高,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也非常满意,在训练中我也告诉队员们要懂得充分享受来自足球的这种快乐。”本版摄影记者邵丹

  作者:盛文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