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隆:德隆并非斯托克顿二世 他掌控着新爵士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斯托克顿是尤他爵士队史上最优秀的控球后卫,自他退役后爵士队就一直在寻找“助攻王”的接班人,如今他们找到一个合适人选——德隆-威廉姆斯,这位22岁的控球后卫掌控着爵士队的未来。

  加盟爵士队出任控球后卫,就意味着会经常被人们拿来与斯托克顿相比,这也让威廉姆斯在斯托克顿的阴影下打球。

  “我尽量不去谈论这些,”威廉姆斯说,“但我不能阻止人们那我和他相比。对于我是否会成为斯托克顿的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上千次,历史不会改变,不会再有斯托克顿了,他将被这里的球迷永远记住,他是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之一。”

  威廉姆斯与斯托克顿有着一样的责任感,这让他能确保爵士队在场上总以正确的方式运转着。“这是我的工作,我能够应付它。”威廉姆斯说。

  在2005年的选秀中爵士队以第三选秀权挑选了威廉姆斯,他们并没有选择保罗或菲尔顿,结果在上赛季保罗当选最佳新秀,而威廉姆斯仍在学习斯隆的战术体系。

  “我们必须要做出选择,”斯隆耸耸肩说,“我们没有选择保罗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觉得他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德隆与我们见过面,并且在球队试训过,而保罗没有。这种选择没有可批评之处,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你要知道,15年后当他们从联盟中退役后,人们才能去评论我们做出了错误还是正确的决定。”

  爵士队希望威廉姆斯可以和布泽尔、奥库一起构成球队的核心阵容带领球队重新成为季后赛中的常客。

  “这是我们的想法。”威廉姆斯说,“我们很欣赏目前的阵容,这是很好的球员搭配,我们觉得能够取得进步以实现重新成为季后赛常客的目标。”

  “拥有德隆是让这些成为现实的关键,”布泽尔说,“我们拥有一位了解自己、队友和能让一切都运转正常的控球后卫。”

  与自己的前任相比,威廉姆斯的运动力更出色,这让他在场上更具有攻击性。“他拥有那种可以给自己创造投篮和得分机会的能力,”斯隆说,“不过对他来说要知道成为一名出色控球后卫的关键是能够懂得何时自己投篮,何时给队友传球。”

  费舍尔作为一名征战联盟已久的老将,他被爵士队招入帐下的目的就是让他帮助威廉姆斯成长,他是威廉姆斯的良师益友。

  “很少在比赛中考虑个人利益让德隆成为一名出色球员,”费舍尔说,“他非常懂得控制自己,他的表现也很稳定。我们欠他很多,以他的能力场均得到20分没有什么问题,可是现在的他却不去考虑这些,他只想帮助球队获胜。很少有年轻球员会像他这样出任控卫并帮助球队取得如此快的进步,他是非常少有的球员,因为他并不在意自己的统计数字。”

  新秀赛季中斯隆曾一度把威廉姆斯排除在首发阵容外并让他在替补席上看球队的表现、不断学习,这对威廉姆斯是一份宝贵的经历,这也促使他在场上表现得更努力。

  “我坐在场下观看球队的表现,接下来就是当机会再次出现时把学到的东西表现出来。”威廉姆斯谈起斯隆的安排。

  对于自己新秀赛季的做法,斯隆说:“我也许犯了一个错误,不过这给了他一些刺激,德隆从不会让这种事情阻止他。”

  在两年前只拿到26胜后,爵士队在威廉姆斯的新秀年取得41胜,本赛季拿到51胜,他们的进步有目共睹。

  “要记住,这些球员们并没有在一起配合太久,”斯隆说,“他掌控着进攻,并且第一次经历季后赛的考验。”

  威廉姆斯生活在斯托克顿的阴影下吗?“这种说法是荒谬的,他不是斯托克顿。”斯隆说道,“他与斯托克顿的类型完全不同,他找到了自己掌控比赛的方式。德隆-威廉姆斯不是别人,就是他自己,这正是也我们所希望的。威廉姆斯,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

  对于现在的爵士队来说,他们需要的并不是斯托克顿,而是威廉姆斯,因为这位年轻人已经带领他们取得长足的进步,未来他会带领球队有更好的表现和成绩。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