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败让麦蒂重新审视肩上责任 范甘迪:他有种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我的责任。”

  麦蒂又一次说出了这几个字。在季后赛开始前,我们就听到他说过这样的话。不过,这一次,麦蒂说的更加坚定,意思也表达的更为详细。

  “到球场上,去更多的攻击对手的篮筐,为我的队友制造出更好的投篮机会,这些是我的责任。”麦蒂说。

  当记者问麦蒂火箭的进攻责任他应背负多少时,Tmac答道:“很多,很多,很多。”

  麦蒂随即进一步解释道:“我不仅仅要为我自己制造更多的投篮机会,同时也要争取让姚明有更多能轻松得分的时候。还有巴蒂尔,我得努力在底角或是任何他所擅长的投篮位置上找到他。我要努力去找到我们那些投手所处的位置。当我在和队友打挡拆配合时,其实这种战术往往最后都不该是我投篮,而是为其他人创造出投篮机会。”

  麦蒂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火箭在昨天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2.8%,只得到67分,创下球队历史上季后赛单场得分最低纪录。但麦蒂开局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他前7投6中。遗憾的是,随后的15次投篮,麦蒂投丢了13次。

  爵士队昨天加强了对禁区内的防守,并且在低位派上了多人进行协防。但在这种情况下,麦蒂却经常让自己抽身于火箭的进攻之外。对此,火箭1号并不否认:“我想是我让自己脱离了球队的进攻体系。”麦蒂说,“是的,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处于攻击模式中。”

  “当他们一对一防守我时,我应该更多的去选择突破。”

  从某种角度来说,爵士还是很害怕麦蒂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去做。很少看到有球队像爵士那样对麦蒂如此疏忽防守,而是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周围那些投手身上。

  “我也想对麦蒂发疯式的紧逼,但你不能给其他人上篮、轻松投篮这样的机会。”爵士主帅斯隆是这么解释他的防守思路的,“我们只是尽量去合理分配好我们对每个人的防守重视程度。”

  其实,爵士这种防守策略就是一种赌博。他们坚信如果只有姚明和麦蒂两人在发挥,而得不到其他外围投手帮助的话,那火箭击败他们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这种赌博显然是成功的。

  姚明在常规赛对阵爵士的几场比赛里,发挥应该算是很稳定,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52.8%。但在这个赛季的大多数时候,火箭进攻的好坏还得取决于麦蒂的发挥。

  在火箭本赛季四场同爵士的常规赛较量中,他们全队的场均命中率只有41.3%。在麦蒂上场的两场败仗中,他47投仅17中(命中率只有36.2%)。而在唯一的那场胜利中,麦蒂31投14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44分,并对爵士始终不愿包夹他的做法感到有些惊奇。

  在火箭这个系列赛中,麦蒂平均每场能砍下26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7%。火箭全队的命中率更低,只有36.1%。在昨天的那场败仗里,他们只有4个球员拿到了分数,是NBA历史上的最低纪录。

  除了姚麦外,火箭其他球员这三场下来每场只能贡献30分。

  “我认为麦蒂不仅是我们的头号得分选择,同时,他和纳什一样,也是一位进攻主导者,是最后下决定该怎么进攻的人。”火箭主帅范甘迪在评价麦蒂的作用时说道,“当他开始向篮筐发起攻击的时候,也给了其他队友参与进攻的机会。我们没有太多的人有能力成为一个超级的进攻组织者,这是大家都公认的事实,但特雷西有这样的特质。”

  对于自己在接下来比赛中所要起到的作用,麦蒂的决心显然比担心要大的多。

  “我会到场上努力去展现自己,努力去将球打好。”他说,“我们必须得要用一种更紧迫的态度去比赛,注意力要更加集中,注意好细节问题,抢好篮板球,并要将球扔进他们的篮筐。”

  麦蒂所说的这一切,或许得从那个拿球的人身上开始,才会一步步实现。或者,就正如麦蒂自己所说的那样——“这是我的责任。”

  (大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