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大国际球员姚明第四 专家赞阿联仅次奥登杜兰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的NBA联盟中,国际球员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重,很多来自美国这外的球员成为联盟中顶尖的选手。来自加拿大的纳什是连续两届MVP得主,来自德国的诺维斯基是今年MVP的最大热门,姚明更是成长为联盟中最好的中锋。近日ESPN就列出了当今联盟中最好的30位国际球员。

  1 诺维斯基 小牛

  年龄:28岁 出生日期:1978年6月19日 出生地:符兹堡 德国 位置:大前锋 NBA经验:9年

  点评:实在很难找个人排在邓肯的前面,但诺维斯基的存在让这一切顺其自然。德国人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击败了马刺当家,今年更是带队打出67胜的战绩。但是令人吃惊的,诺维斯基的成功却没有能为他国家的篮球带来多少影响。

  2 邓肯

马刺

  年龄:31岁 出生日期:1976年4月25日 出生地:圣克兰伊 维京群岛 位置:大前锋 NBA经验:10年

  点评:邓肯最初热衷的运动是游泳,但后来“改行”打篮球,这才体现出了出色的天赋。这位曾经的加勒比海群岛男孩已经给马刺带来了3座总冠军,他也获得过2次常规赛MVP。而且只要邓肯在,我们就不能把马刺排除在总冠军争夺者之外。

  3 纳什 太阳

  年龄:33岁 出生日期:1974年2月7日 出生地:约翰内斯堡 南非 位置:控球后卫 NBA经验:11年

  点评:尽管纳什是加拿大国籍,但他出生在约翰内斯堡,他父亲是英国人,在南非踢职业足球时纳什降生。(纳什的妻子是南美人,如果他再收养一个亚洲的孩子,并给孩子找个大洋洲的教父,那他的家人将遍布5大洲。)

  纳什是96黄金一代的一员,当年他以首轮新秀的身份加盟太阳。但几年后重回菲尼克斯才是巅峰的到来,他把太阳带成联盟最强的球队之一,也给自己带来了连续2次常规赛MVP。

  4 姚明

火箭

  年龄:26岁 出生日期:1980年9月12日 出生地:上海 中国 位置:中锋 NBA经验:5年

  点评:中国并不是一个篮球的温床,但如果你长到2米26,你就很难逃避注意。姚明没有想诺维斯基一样逃脱选秀的眼睛,早在主宰CBA之前,他就引起了足够的注意力。2002年火箭获得了

状元签,于是他们把姚明带到了休斯顿。在那里姚明也很快告诉人们,他并不是另一个肖恩-布拉德利。

  两年之后,姚明就成功的完成了篮球的“美国化”,他在禁区里变得极富侵略性,也会用自己的身体和力量去攻击比他小一号的球员。结果就是他如今已经是比赛中最好的中锋,并且正带领火箭往季后赛的深处冲锋。唯一的缺点是伤病,过去两年里姚明共缺席了59场比赛,这也许就是火箭尚不能同马刺、小牛或者太阳相提并论的主要原因。

  如果姚明能够继续沿着现在的轨道发展,我们就可以说:联盟中最好的四个球员中,没有一个是来自美国。

  5 保罗-加索尔 灰熊

  年龄:26岁 出生日期:1980年7月6日 出生地:巴塞罗纳 西班牙 位置:中锋 NBA经验:6年

  点评:加索尔2001年进入NBA,他的顺位是首轮第三顺位。当初他在欧洲联赛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但最终的选秀,夸梅-布朗和泰森-钱德勒这两位高中生还是排在了西班牙人前面。这位2米11的大个子快速、协调,而且还能够持球或者传球,但防守的缺陷让他一直没能跻身一线巨星行列。

  以下是排名第6-30位的球员(括号内为出生地):6 吉诺比利 马刺(阿根廷);7 托尼-帕克 马刺(出生于比利时,法国籍);8 卢尔-邓 公牛(苏丹);9 奥库 爵士(土耳其);10 本-戈登 公牛(英格兰);11 巴博萨 太阳(巴西);12 内内 掘金(巴西);13 基里连科 爵士(俄罗斯);14 伊尔格斯卡斯 骑士(立陶宛);15 诺奇奥尼 公牛(阿根廷);16 斯托亚科维奇 黄蜂(塞尔维亚);17 卡尔德隆 猛龙(西班牙);18 博古特 雄鹿(澳大利亚);19 比德林斯 勇士(拉脱维亚);20 扎扎-帕楚利亚 老鹰(格鲁吉亚)21 戴伦姆波特 76人(海地);22 瓦雷让 骑士(巴西);23 克斯蒂奇 篮网(塞尔维亚);24 迪奥 太阳(法国);25 米利西竒 魔术(塞尔维亚);26 特克格鲁 魔术(土耳其);27 拉贾-贝尔 太阳(维京群岛);28 惠尔特-赫尔曼 山猫(阿根廷);29 加巴约萨 猛龙(西班牙);30 巴格纳尼 猛龙(意大利)。

  另外,专家还评出了尚未进入NBA的10大国际新星,其中,即将参加07年选秀的易建联高居榜首。他们点评道:易建联是今年最吸引人的国际球员。像姚明一样,易建联拥有高大的身材,身高达到2米11;同姚明不一样的是,易建联运动能力出众,他的射程甚至延伸到三分线,而且他酷爱灌篮。从这个角度讲,易建联更像去年的状元巴格纳尼。

  易建联今年参加NBA选秀,而一些球队已经把他作为第三顺位的人选,仅次于格雷格-奥登和凯文-杜兰特。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