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提醒球员忘记失败经历 麦蒂:我们不允许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带着2-0的优势进入第三场比赛,这一场景似曾相识。两年前噩梦般的回忆还没有被清除,那时候达拉斯人的顽强让火箭陷入深渊。这些痛苦经历是否会给出征盐湖城的火箭球员们造成影响呢?

  麦蒂显然不这么认为。“经历了两年前那些,我想现在再次面临这种情况时(2-0领先)我们会更加精力集中。”麦蒂说,“我想我们现在拥有一支成熟很多的团队,我不认为我们会松懈。这支球队(爵士)不允许我们松懈,他们打得很努力并激励着我们好好比赛。”麦蒂的5次季后赛旅程都已失败告终,他希望这一历史能在今年划上句号。

  两年前,范甘迪的球队在2-0领先后遭遇翻盘,尤其是最后一场

火箭被小牛40分血洗,当时范甘迪只能扯着嘶哑的声音说:“我们全线崩溃。”火箭主帅的嗓子是在比赛中喊哑的,他为了姚明同裁判发生激烈争吵,也招致了10万美元的历史最高罚款。

  但现在范甘迪不希望回忆这些。“我们只是需要好好打球。”范甘迪说,“我们不需要向后看,不能看着过去的失败或者看得太远,我们只需要拥有一个美妙的今天,一个美妙的明天。周四(当地时间)需要打得更加出色。”火箭主帅是在激励队员,同时也是在激励自己。

  “我的性格有很多不好的方面,但有一点,我不会轻易满足。”范甘迪说,“我想这一点对我们都好,因为我不会在一场常规赛胜利或者打入季后赛而沾沾自喜。”

  “我们没有高枕无忧。”海耶斯说,“我们已最快速度建立2-0的优势,同样也可能以同样的速度被追成2-2。这个系列赛还远没有结束。”

  范甘迪不断强调了保持注意力集中的重要性。“不管你是否拥有合适的球员或教练,”范甘迪说,“也不管你是否足够成熟。说‘看外面’?我认为那不是有效的事情。因此我拒绝向后看,也拒绝看得太远。”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