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的声纳 哀兵爵士--盐湖城火箭须过“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3:23  济南时报

  27日9:00,29日10:30,总比分2:0领先的火箭将在盐湖城两个客场之旅取得什么样的战绩?“偷”得一场胜利?梦寐以求的两场胜利?抑或带着2:2的平局回休斯敦?

  姚明说得好:“我们不能怀着侥幸的心情去,想着两场赢一场就行了。我们到那里去,就是要发挥到最好的程度。”姚明的雄心壮志固然可嘉,但相对于季后赛的“客场虫”角色,爵士在自己的家门口是“主场龙”。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在自己的主场31胜10负,主场两战火箭全胜。对火箭来说,要想在盐湖城全身而退,必须做好过三关的“准备”。

  第一关:球迷的“声纳”

  无论用过15年的三角洲中心体育馆,还是现在的“能量方案中心体育馆”,爵士球迷的“声纳”向来使NBA联盟各个对手头疼,这个有名的魔鬼主场曾使某位名帅力图塞住耳朵以让自己的心情平息下来,足见盐湖城球迷呐喊声以及嘘声的威力。

  第二关:哀兵爵士

  “他们必须赢,没有退路了。”姚明说。确实,0:2已经让爵士走向悬崖,这种时刻,求生的本能和荣誉感会激发出他们在家门口作战的斗志。布泽尔已经使

火箭非常头疼,另一名常规赛屡有杰出发挥的奥库如果能提高自己的中投命中率,必将使火箭内线顾此失彼。据说爵士也要变阵,哈普灵将代替没有一点状态的基里连科,前者的防守和进攻能力惊人。置之死地而后生,爵士确实到了“死地”了。

  第三关:哨子

  NBA的哨子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主客场的不同氛围会让裁判们吹出不同的哨音来。比如,上一场比赛火箭赖以制胜的罚球,来到盐湖城后还能得到同样的待遇么?爵士会拼死防守姚麦的,一旦姚明和麦蒂受到不太公正的待遇,我们不知道火箭“双核”是否还能保持正常的情绪。爵士的奥库说:“我要专心致志地对待姚明,努力与他战斗,努力防好他。”他甚至想放弃进攻:“我不担心进攻,我们有许多得分能手。”与火箭第二场交锋,奥库和布泽尔防守姚明的效率明显较第一场提高,在阻止他接近篮筐和投篮上都做得较为有效。这使姚明24投仅命中9个。奥库的表态是一个证明,27日和29日,火箭必须应对他们可能粗野的防守,也必须应对那可能不坚决的哨子。

  可惜的是,27日的比赛没有

电视直播,但网友不妨通过各大网站的视频直播关注这场比赛。(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