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电侠还需多用脑子打球 卫冕冠军需解决犯规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尔-邓希望自己的球队在犯规方面能够有所改善,因为他知道,下一次,热火肯定会有所调整。

  罗尔-邓的33分,以及公牛给热火的首场败仗,让卫冕冠军这两天一直在调整适应当中。在这两天中,热火上下都没有闲着,他们要找出应变之策,在北京时间4月25日两队再次交手之前。

  “我知道,他们肯定会做出调整,”邓说。他很明白,虽然热火常规赛跌跌撞撞,但是关键时刻的战斗力不可小窥。虽然他们在首场比赛中没能控制住气盛的公牛。

  “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更好,”热火主教练莱利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

  公牛与热火常规赛四次交手,热火只赢下一场,其间是因为热和在比赛中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所以,下一场比赛,莱利肯定要想尽办法的控制节奏,这是毫无秘密可言的事情。

  其实,首场比赛中,虽然公牛的开场不错,但是第二节中热火大部分时间是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的。但是经过了中场休息,第三节开始,热火就陷入了困境。公牛基本看破了热火的战术,他们快速的传球,然后邓拉开空当之后就出手投篮。所以,很快,他就不把与自己对位并且拥有身高优势的韦德放在眼里。

  这也是为什么,他觉得就算是热火派上更加高大的琼斯或者波西来防守自己也没什么关系。邓的得分能力来自于他对于球的控制能力,他能够很快的摆脱防守球员,然后急停跳投。

  热火方面,波西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亲自去完成复仇。在去年12月27日的常规赛中,热火客场负于公牛,波西因为一次对罗尔-邓的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不过,那场比赛中邓10投仅2中,拿下8分。一个在78场常规赛中都可以拿下2位数的得分的球员,在与热火的比赛中只拿下了8分。

  然而,也正就是这个球员,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让人大吃一惊。他不但投中了开场的一个进球,而且最终全场22投14中。“在常规赛与他们的比赛中,我的表现不是很好。但是这里是季后赛,我要让自己更有侵略性。”邓说。面对这样一个罗尔-邓,热火毫无办法。

  因为,他们的强力武器奥尼尔一开场就惹上了犯规的麻烦,最要命的是,韦德随后也陷了进去。而且,膝盖和肩膀的伤势限制了韦德在球场两端的表现。随后,最后一节他支撑着热火,并且单节拿下了9分。但是,他前三节10投仅2中,根本无法帮助热火摆脱困境。

  “我不是曾经的那个‘韦德’了,”闪电侠表示:“我的速度没有了,所以我只能让自己更加聪明的用头脑去打球,而不是身体。”

  奥尼尔的错误从他首节拿下了10分开始,犯规很快紧随其后。尽管,他大呼“冤枉”,但是也无济于事。

  来讨论奥尼尔和韦德的犯规差别,是毫无意义的。公牛主帅只希望自己的球员能够更好的来对付这个大个子。大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牵制奥尼尔,但是其他人在这个方面就要显得迟缓很多。“任何一个伟大的球员,你都不能期望他一开始就要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公牛主帅说:“他需要慢慢的进入自己的节奏,然后就会开始控制局势。”

  或许这句话用来说罗尔-邓更加的恰当。常规赛场均拿下18.8分,命中率达到51.7%的他最终让卫冕冠军在首场比赛就吞下失利的苦果。

  不过,对于莱利来说,这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他认为,罗尔-邓已经是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了。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