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太阳拒绝噩梦再现 湖人想重温旧梦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首回合主场轻松获胜的菲尼克斯太阳将继续在凤凰城迎接科比和他的洛杉矶湖人队的挑战。

  尽管太阳首战打的并不算特别艰难,但他们知道,接下来的战斗将越发激烈。同样的情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曾出现过,当时太阳也是在首轮碰到湖人,在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后,他们却被湖人连下三城。结果被生生拖到了第七场生死大战,虽然太阳最终凭借着主场之利侥幸过关,但过程之惊险还是让全队上下心有余悸。

  “去年的经历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上赛季因伤没能上场的斯塔德迈尔在谈及此事时表示,“去年,湖人的反击相当凶猛,并且他们打的非常出色,让系列赛一直打到了第七场。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情况在今年再次发生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好让我们在打第二轮之前能得到足够的休息。”

  而湖人的头号球星科比则清醒的意识到,现在的这支太阳队,已经和去年那支不可同日而语了。原因就在于他们拥有了一个健康的内线大个——斯塔德迈尔。“他们的内线有了阿玛尔,他是能让你的攻防都感到头疼的家伙。因为他不仅进攻出手,还是个盖帽高手。我们虽然也必须得把球往内线打,但今年肯定不会像去年那般轻松了。”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斯塔德迈尔的优势展露的淋漓尽致。“小霸王”一人独取2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但他表示他和他的队友应该还能做的更好。

  “我投丢了不少我通常情况下能投中的球。”小斯说,“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一直保持着侵略性,我们没有因为投失那些原本必中的球而沮丧。我们仍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并且这让我们最终能拿下比赛的胜利。”

  太阳队上一场命中率只有43%,这离他们常规赛的平均水平差了不少。更让他们感到耻辱的是,太阳赖以成名的三分球只有23投6中。几位外线射手都不在状态,贝尔、迪奥和詹姆斯-琼斯加起来16投4中。

  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太阳最在意的还是如何提高他们的投篮命中率。由于湖人的内线相对孱弱,他们肯定还会更倚仗小斯在禁区里的杀伤力。而一旦能从内线打开突破口,将给太阳的射手群们带来更大的投篮空间,这必将有助于命中率的提升。

  而反观湖人这边,科比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强劲的攻击势头,一人独取39分,成为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各场比赛中得分最高的球员。但和常规赛时大家所看到的情况相似的是,科比周围的队友们也一如既往的低迷。内线主力中锋夸梅-布朗伤愈后状态迟迟未归,后卫帕克更是被主帅

杰克逊贬到了板凳上,而赛季初有着良好表现的小将拜纳姆则将他的稚嫩显露无遗。即使是身为二当家的奥多姆,所能作出的贡献也寥寥无几。

  一面是太阳实力不断增强,内外线搭配更趋合理,一面是湖人除科比外其他球员都乏善可陈,太阳和湖人的这个系列赛,可以称为是西部首轮四对较量最无悬念的一组。科比的神奇可能会在一两场比赛中闪现,但要想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最终胜出,湖人需要的就不只是科比的神奇——他们等待的,叫做奇迹。

  (射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