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名单公布 河南球员潘丽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6:11  大河报

  □记者任磊 实习生张毅

  本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女篮集训队的名单,我省女将潘丽榜上有名。

  同男篮一样,女篮也成立了一队和二队,所以参加此次集训的多达34人。一队主要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二队的目标则是今年的亚锦赛。一队主教练仍为澳大利亚人马赫,二队则由孙凤武带领。一队有18名成员,来自八一队的最多,有隋菲菲、陈楠、任蕾、张晓妮、王凡、陈丽新等六人;哈尔滨的有苗立杰、宋力维、刘佳岑三人;广东“高妹”,身高2.05米的魏伟也入选一队。后卫线上有些变化,辽宁队主力后卫贾光没有进入一队,取而代之的是原辽宁替补,现在北京队中打球的杨半伴。从身体和技术特点来看,一队成员符合马赫的选材标准,普遍身高体壮,内线球员陈楠、张晓妮、陈晓丽、刘丹、姬晓、宋力维、刘佳岑、魏伟,有八人之多。

  相对而言,二队成员多为新面孔,但并非全是新人,其中有马增玉、杨力、贾光等老将,莫科的姐姐莫莉也入选了二队。前年潘丽曾入选国家队,但马赫让她改打得分后卫,这没有发挥出她速度快、冲击能力强的特点。本赛季WCBA,潘丽在河南队中出任小前锋,场均17分,为队内第二主攻点。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对潘丽寄予厚望,希望她在国家队中努力训练,争取在亚锦赛和奥运上为国争光。

  据了解,女篮一队将于5月3日前报到,而女篮二队在4月24日前报到,潘丽因参加WCBA明星赛,可推迟到4月29日报到。

  附女篮一队名单:杨半伴(北京),陈晓丽、张伟(辽宁),卞兰(江苏),姬晓(山东),魏伟、宋晓云(广东),苗立杰、宋力维、刘佳岑(哈尔滨),陈楠、张晓妮、任蕾、隋菲菲、王凡、陈丽新(八一),刘丹、胡晓桃(沈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