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连胜中火箭还有一点不正常 进攻恶性循环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25  新浪体育
两连胜中火箭还有一点不正常进攻恶性循环成隐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又一次是姚麦拯救了全队,在上一场火箭队两位超级球星联手拿下51分之后,今天姚麦两人再次成为了火箭队取胜的关键。尽管进攻效率不高,但两人仍然联手拿下了58分,抵消了布泽在进攻端41分的超级表现。

  只是拿着今天的数据单,我们不禁要问,除了麦蒂和姚明,火箭队的的三得分点在哪。

  常规赛火箭队从来没有像季后赛前两场这样如此依赖姚麦的发挥,全队场均97分的总得分里面有5人上双,其中阿尔斯通、巴蒂尔、赫德的得分都超过了两位数,霍华德的得分也接近10分。但在和爵士队的前两场比赛中,这些人都消失了。

  赫德的表现最有代表性,第一场比赛他8次出手就仅投进两球,这一场更是3投0中。这位

火箭队常规赛最准的外线投手,场均能够贡献2.2个三分球的神射手,在这两场比赛中三分球9投只有1中,可以说完全处于迷失的状态中。

  和他一起迷失的还有阿尔斯通,尽管第一场比赛阿尔斯通有3个三分进帐,但是本场比赛他6次尝试仅命中1球,两场比赛下来16次三分出手投进4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

  相对而言,巴蒂尔算是状态还算稳定的射手,两场比赛下来他都是6投2中的三分表现,但是33.3%的外线命中率距离他常规赛42.1%的三分表现仍然有不小的退步。

  外线发挥不佳带来的直接问题就是

火箭队进攻处于极端运转不灵的局面中,球队只有依赖姚明和麦蒂两人在进攻端的个人能力带动全队。而且毫不夸张的说,两场比赛火箭队都在裁判方面占据了一定的主场有利因素,特别是第二场比赛,姚明两人的罚球加起来多达23次,全队更是获得了38次罚球机会,这也是火箭能够在命中率低至36.1%的情况下还能赢取的原因之一。

  此外另一个重要的影响就是缺乏第三进攻点甚至是第四进攻点的情况下,姚麦个人面对的防守强度也在加大,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姚麦二人无论是在禁区内还是在三分线外都遭遇了极其疯狂的包夹,这一来首先消耗了姚麦两人的体力,其次也增加了他们的接球难度和进攻难度,这也是两人本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低下的另一个原因。原本范帅期待其他球员来分担姚麦的得分重任并为他们创造更宽广的空间,但现实情况是火箭队其他球员的哑火让全队的进攻陷入恶性循环,只是姚麦两位超级巨星用个人能力顽强的暂时化解了这个危机。

  火箭队今年之所以成功,主要还是因为球队能够在多方面打开进攻局面,这里面也有赫德、阿尔斯通以及巴蒂尔这些角色球员的贡献,而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显然距离我们熟悉的那支球队还有一定的差距。季后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不可能期待场场比赛都由姚麦两人承担60%以上的得分重任来带领全队,也不可能期待海耶斯这样的奇兵场场都能发挥作用,要想在竞争激烈的NBA联盟出任人头地,火箭队其他的角色球员还需要站出来,否则这样依赖姚麦的表现,球队还没有支撑到小牛队面前就已经将两人累垮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