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姚明给火箭吃下定心丸 我要让比赛变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25  新浪体育
范甘迪:姚明给火箭吃下定心丸我要让比赛变简单

范帅:做的好,特雷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昨天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主场以84比75战胜犹他爵士,从而在总比分上以1比0暂时领先。由于双方第二场的较量在明天就紧接着上演,所以火箭队今天也没有休息,而是马不停蹄的展开了对第二场的备战训练。

  火箭今天的训练从当地时间中午12点开始,但由于比赛场地被爵士队占用,火箭于是只能在位于丰田中心地下的练习场训练。由于季后赛开始后,各家媒体都加强了报道力度,训练场门口被40家媒体挤的水泄不通。不过,训练场的大门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被打开。

  训练中,球员练的个个汗流浃背。而主教练范甘迪同样也很辛苦。他不停的给每个球员讲解他苦心钻研的各种新战术,一直说到口干舌燥。

  训练结束后,范甘迪也知道等待着球员们的将是媒体记者的包围轰炸。为了能抓紧时间跟几个核心球员做更多的交待,范帅只能一边喝着健怡可乐,一边拉着几个球员“促膝谈心”。

  对于今天训练场上众球员的表现,范甘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满意。不太经常夸人的他还对麦蒂的训练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也给了姚明“满分”。

  在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时,范甘迪专门表扬了姚明在首战中的表现。“我很清楚,昨天是姚明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拿下了这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姚明在篮板球上的表现非常振奋人心,他更多的出手投篮也展现了他的侵略性。此外,姚还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去为队友做挡拆掩护。”范甘迪说,“他的表现为

火箭下半场赶超爵士打下基础,并给队友们吃了定心丸。也正是因为他在进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给麦蒂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因为姚明在内线能有效的牵制住对方的防守,而他再将球传给外线后,接着又能转身去进行挡拆掩护,这给麦蒂足够的空间去投篮。”

  相信看过昨天比赛的人都会发现,姚明在场上的跑动明显比常规赛时更加积极。对此,范甘迪表示:“根据爵士的速度情况,姚明不仅需要脚部移动要快,同时对体能上的要求也更高了。姚明昨天在这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

  不过,爵士尽管先后遣上布泽尔和奥库来轮流防守姚明,火箭巨人在进攻中仍显得轻松自如。范甘迪对姚明的对抗能力也感到非常满意:“在和对方的身体对抗上,我已经不担心姚明了,他会做的很好,并且会更好。”

  首场比赛已经过去,火箭接下来肯定还会面对爵士更强有力的挑战。对于次战火箭将会有怎样的变化调整,范甘迪并没有透露更多的讯息,“我是一个认真的人,但有时候也需要将事情变的简单、简单、再简单。我现在就想让明天的比赛打的再简单些,充分发挥火箭现有的优势。”

  拥有姚明和麦蒂这对内外线的超级组合,范甘迪确实是有资本说出“让比赛变得更简单”。当然,比赛真打起来,可就不会那么简单了。

  (文木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