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搅动局势成幕后黑手 大牌球星牵一发而动全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2006-2007赛季,伤病成为NBA球员的梦魇,不仅姚明、奥尼尔、韦德、阿里纳斯等众多各队的当家明星一一倒下,一些老牌强队更是因为核心球员的受伤,直接退出了季后赛的竞争行列,对今年的季后赛格局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中枢神经受伤

  (灰熊 凯尔特人)

  什么叫没头苍蝇,看看灰熊和凯尔特人这个赛季的表现就知道了。灰熊这个赛季的滑落,可称是事前张扬的谋杀案——而加索尔在世锦赛中受伤就决定了此后的一切。缺少了球队精神领袖和头号得分手的灰熊赛季一开始就以5胜17负的成绩快速探底,等到西班牙人回归时,已经输得士气全无,人气散了,队伍自然也不好带,随后的主帅被炒、加索尔卷入交易风波,都成雪上加霜了。而凯尔特人的领袖皮尔斯因伤缺阵24场,球队就输了22场,等到皮尔斯好了,斯泽比亚克又因为脚踝伤和膝伤高挂免战牌,两大核心缺阵,想不在东部垫底都难。

  屋漏偏逢连夜雨

  (黄蜂 雄鹿)

  一支残缺的黄蜂这个赛季赢了

火箭三场,如果黄蜂阵容完整又将如何?结果实难想象。斯托贾科维奇在打了13场比赛后就动背部手术,韦斯特因为肘伤缺阵30场比赛,
杰克逊
和保罗也因伤缺席多场比赛。赛季初一度8胜3负开场的黄蜂落到胜率不足五成,多半拜伤病所赐,否则他们完全有可能从湖人或者勇士手里夺得一个季后赛的席位。而同样的遭遇在东部则降临在雄鹿头上。雄鹿队赛季一开始,就折了重金挖来的“联盟最佳第六人”西蒙斯(脚伤),接着队内三大主力维拉纽瓦(肘伤、肩伤)、威廉姆斯(肩伤)及射手里德(膝伤)都因伤长时间休战,一副残兵,终于难逃败将之命。

  牵一发而动全身

  (湖人 热火)

  人人都看到科比连续4场50+的风光,但很少有人看到科比孤立无援背后的无奈。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科比不想发挥集体的力量,而是实在队中少有人能替他分担得分的重担。

  奥多姆两次重伤,到现在还在伤病名单中未被激活;米姆因伤休息了整个赛季;拉德曼诺维奇在全明星赛期间受伤休息了近半个赛季,再加上沃顿也时不时地受伤,湖人的主力阵容折损大半,正是这样的大背景,把正在努力转型的科比又生生逼回了“单干户”。西部老七对湖人来说是个名不副实的排名,而如果伤病问题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善的话,也许湖人尴尬的位置将给他们的季后赛对手带来巨大的麻烦。和湖人同样可能给季后赛带来特殊影响的自然是热队。顶着卫冕冠军的头衔落得个东部老四(成绩排老五),热队的表现和奥尼尔时不时地缺战、韦德的肩伤不无关系。但随着韦德的复出,热队依旧是季后赛中人们最不希望碰上的球队,这也就是为什么公牛和骑士要为东部老二的排名争个头破血流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