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心情像期待结婚 姚明:脚小不会重蹈鲨鱼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休斯敦消息,今天2006-2007赛季季后赛正式打响。火箭在主场终于迎来了首轮的对手爵士。两队的恩恩怨怨从常规赛延续至今,休斯敦人对于胜利的渴望异常的强烈。

  今年火箭季后赛的主题颜色是红色,因此丰田中心从里到外都是红色的海洋。火箭重回季后赛,整个休斯敦像是迎来了一个节日一样。球场外很早就车水马龙,人群川流不息。红色装扮得球迷们敲锣打鼓,展示着火热的激情。俱乐部也为球队准备了一个大蛋糕,来庆祝进入季后赛。

  姚明的心情不错,笑着接受记者的采访。“今天穿红色对我们的士气是有很大的鼓舞,特别是对我们中国人来说,红色更具有喜庆的意义。大家都很关心第一场球。也都想找出,问出我的感觉。因为我还没打呢,所以,还没找到感觉。”

  虽然姚明笑着说“没感觉”,但是大家都能感觉到他的心理准备,精神状态都很好了。

  麦蒂表示,期盼这场比赛就像期盼和太太结婚生孩子一样的心情。

  姚明没有这样的经历,也弄不太明白,他开玩笑说:“我对于第一场的期盼是想弄清楚到底是生孩子的感觉还是娶老婆的感觉。”

  说回比赛,姚明表示:“好多人认为这将是一场肉搏战,其实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是肉搏战,只是相对来看,爵士的风格比我们更强硬一些。进入季后赛之后,对我们来说要控制犯规,当然,必须要得时候也要不惜犯规。”

  比赛还没开始,姚明不忘关心热火和猛龙的比赛,得知奥尼尔六次犯规被罚下之后,姚明笑着说:“因为奥尼尔的脚很大,有22码,总踩到别人。我还好,我才18码,并且大脚趾还被切掉一截,更短了一点,所以不会出现奥尼尔的问题。”

  “季后赛就是季后赛,季后赛的状态就是今晚的状态。”姚明最后总结说。

  (文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