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607十大经典:巅峰对决惊心动魄 科比神奇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支球队、6个月、1230场比赛,06-07赛季的NBA常规赛终于落下帷幕。几乎每天都有好戏上演的NBA舞台上,我们看到的是苦战几个加时依然难解难分、球星终场前上演的绝杀、科比一人变身孤胆英雄屡夺高分、大打对攻疯狂飙分的种种场面。这的确是一个绚烂夺目的赛季,各种疯狂的元素都足以让你的肾上腺素瞬间激增,这就是NBA。以下是我们评选出的本赛季10大精彩比赛。

  10、绝杀!步行者108-106勇士 11月30日

  本场比赛之前,勇士主教练老尼尔森在NBA指教生涯中已经取得了1199场胜利,只要赢下这场比赛就能够跨进1200胜主教练的俱乐部。

  比赛的过程的确也一度在向着对勇士有利的方向前进。勇士曾经在第二节领先对手多达10分,但是进入下半场之后,两队比分开始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不断有连续得分的小高潮,在距离终场还有40.8秒的时候,勇士还以106-102领先。但是

步行者的哈林顿马上投中一记三分球,接着在距离比赛还有1秒中的时候,步行者的杰克逊又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步行者成功翻盘。勇士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老尼尔森不得不再为自己的1200胜等上一场比赛。

  9、27分大逆转!黄蜂91-92开拓者 11月11日

  我们都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一上来就大打进攻的黄蜂第一节就领先了对手多达25分。就在人们都认为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意思的时候,开拓者开始在第二节追分。黄蜂也正是在本节取得了开场之后对开拓者40-13的最大领先优势。但是开拓者不屈不挠先打出一波13-2,后打出一波15-2的进攻狂潮。

  第三节开拓者再接再厉,将比分追到三节过后只落后对手6分。在距离比赛还有7.5秒的时候,开拓者凭借迪克森的两罚两中终于第一次取得了比赛的领先。在比赛还有5.2秒的时候,黄蜂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平。但是兰多夫造对手犯规成功,利用罚球最终实现了27分的惊天大逆转。

  8、一对三双!奇才114-120

篮网 (OT)4月8日

  这是一场堪比乔丹皮蓬当年风采的比赛。卡特拿下46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基德贡献10分、16个篮板、18次助攻。两位球队领袖同时贡献三双帮助篮网经过加时战胜了奇才。

  虽然缺少了阿里纳斯和巴特勒,但是之前已经四连败的奇才全力以赴,上半场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过后篮网也仅仅以80-78领先。

  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28.3秒的时候,贾米森抢断之后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奇才将比分追成101-102,卡特两罚两中之后又是贾米森投中一记三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篮网在加时赛开始后连得8分,一举以112-104取得优势,虽然奇才再次努力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篮网利用罚球的准头最终锁定胜局。

  7、力胜克星!

火箭 120-117太阳 4月14日

  本赛季火箭之前还没有赢过太阳,而且仿佛两队风格相克就是全世界公认的一样。在火箭与爵士争夺主场优势的关键,太阳又成了面前的拦路虎。

  面对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大的太阳队,火箭打出了信心。麦蒂面对全联盟防守他一直很有心得的马里昂的时候,终于现出了得分王的本色,没有再被束缚。全场比赛姚麦一起砍下73分,不仅提前取得了对爵士的季后赛主场优势,还结束了之前对太阳的7连败。

  比赛中火箭一直压制着对手,上半场麦蒂火热,下半场姚明也找到感觉,三节之后以91-79领先。但是对太阳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果然第四节太阳上演猛烈反攻,瞬间把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但是最后关头阿尔斯通两罚两中,给太阳留下的时间不够完成一次进攻,火箭以120分的高分结束比赛,终于用对手的方式战胜了克星。

  6、马拉松赛!湖人124-133山猫 (3OT) 12月30日

  山猫本赛季是最著名的强队杀手。这支组建三年的新军在面对强手时丝毫不软弱。这场比赛虽然湖人的科比拿下了他当时赛季最高的53分,但还是在与山猫大战了三个回合之后败下阵来。

  虽然科比上半场一人就拿下27分,但山猫在常规时间内最后时刻由杰拉德-华莱士连投带罚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加时。第一个加时两队都没什么精彩进攻,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中费尔顿先投中三分,科比在还有21秒的时候也三分得手,双方进入第三个加时。第三个加时赛,科比手感终于不再,山猫凭借稳定的罚球结束了这场马拉松比赛,再次战胜了湖人。

  5、有仇必报!奇才144-太阳139(OT) 12月23日

  在美国梦之队最后被教练组放弃之后,阿里纳斯曾经宣称自己要在对太阳的比赛中拿下100分,因为梦七队的助理教练之一正是太阳主帅德安东尼。结果,虽然阿里纳斯没有拿到100分,但是他势不可挡的54分已经足以让太阳吃不消。用这场胜利,奇才终结了太阳的15连胜。

  本场比赛首节他就拿下27分,帮助奇才在一开始就确立了比赛优势。虽然太阳后来依靠纳什在比赛前20.9秒连罚带投拿下的3分将比分扳平进入加时,但是阿里纳斯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带领奇才在加时赛中以一波11-3的攻击波,战胜了对手,也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

  4、疯狂飙分!太阳161-157篮网 (2OT) 12月8日

  318分!这是本赛季单场比赛的最高分。纳什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拿下三双。两支疯狂球队拼了两个加时赛才决出胜负。基德和纳什率队打出对攻战,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三节过后两队保持平手。第四节继续飙分,最后还有4.4秒的时候,太阳落后篮网三分,纳什扮演救世主角色,两队常规时间战平进入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在双方各有一名队员被罚出场之后,战成143平,比赛再次进入加时。比赛再次开始之后太阳显示出强大的进攻火力,但是篮网也不示弱,在比赛还有33.6秒的时候双方再次战成157平。但是随后迪奥上篮得手、巴博萨抢断成功、纳什罚球应声入网之后,太阳在比赛还有4秒的时候确定了4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这场疯狂的比赛。

  3、单拳不敌四手!火箭107-104 湖人 (OT) 3月31日

  这是火箭连续在斯台普斯中心做客的第二场比赛。科比再次在对火箭的比赛中打出50+的高分,但是姚麦也联手贡献了69分,正所谓单拳不敌四手,科比一人没能力挽狂澜,湖人加时负于火箭,后者得意在这次洛杉矶的客场之旅全身而退。

  火箭首节打得非常轻松,尤其是姚明在内线完全统治,麦蒂也单节就独得十分。但是科比在第二节率队开始反击,双方以5分的差距进入下半场。第三节火箭依然保持优势,但是罚球机会却渐渐减少。进入第四节之后,火箭命中率下降,但是湖人也没有手感。在比赛还有4分30秒的时候,火箭以88-76取得了12分的优势。就在火箭球迷认为球队可以获胜的时候,科比大发神威,三分、上篮,一人瞬间连得9分,湖人把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此后,双方先后采取犯规战术,火箭领先三分之后,科比抢到进攻篮板,在几乎踩到边线的情况下投中三分,挽救湖人,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科比一人包揽湖人的前6分,帮助湖人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但这时麦蒂在三分线外造成科比犯规,三罚全中,分差缩小到一分。姚明关键时刻篮下进攻得手,火箭反超1分,科比最后时刻没能继续上演绝地反击,火箭涉险过关。

  2、神奇再现!开拓者111-116湖人 (OT)3月17日

  在这场比赛之前,湖人已经经历了本赛季最长的7连败。科比面对这样的压力时突然爆发,拿下了排名NBA历史第19位的65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得分超过60分,之前分别是对小牛的62分、对猛龙的81分。这一分数不仅是本赛季单场比赛个人得分的纪录,也是科比创下连续四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这一超越乔丹历史纪录的开始。

  本场比赛湖人开局并不顺利,甚至有7分钟未能投中一球的尴尬时刻。但是第二节,科比加强攻击,单节10投6中砍下19分,拉开了65分的序幕。半场结束时,湖人以46-43领先。科比第三节还是频频出手,双方在三节过后战成68平。第四节,科比虽然得分继续上升,但湖人并没有占据上风。第四节还有1分53秒时,湖人还有89-96落后7分。关键时刻,科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在比赛还有49秒的时候将比分追成95-96,随后开拓者又强突上篮再次取得3分优势,在比赛还有17.2秒的时候科比再次命中3分,帮助湖人取得加时的机会。

  加时赛还有1分53秒时,两队再次战成平手,科比竟然又投进3分球,随后又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帮助湖人成功结束了7连败。全场比赛科比39投23中,三分球12投8中,罚球12罚11中,最终掠下65分!

  1、颠峰决战!太阳129-127小牛 (2OT) 3月15日

  两队相遇之前都是本赛季最出色的球队。小牛战绩翘楚联盟,太阳紧随其后,都曾经取得过17连胜的两队在联盟中大有绝尘之势,此战更是上演的一场西部巅峰对决,被认为是季后赛西部决赛的预演。这场比赛中,包含了一场经典比赛的所有元素:强队相遇、球星对抗、追分、绝杀、加时……过程的跌宕起伏与惊心动魄远超出了观众的想象力。

  比赛的第一节,小牛仅仅18投5中,以18-32落后14分进入了第二节比赛。在逐渐调整状态之后,德克和斯塔克豪斯一起发威,小牛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进入第三节之后风云突变,太阳的进攻被小牛的防守抑制住,本节命中率仅有19投7中,小牛在本节打出了单节38-16的比分,竟然让太阳在最后将近2分钟的时间内1分为得。三节过后更是反而以91-76领先。

  第四节的前半段,太阳的进攻仍然不见起色。虽然太阳一向有得分迅猛的特点,但是这一次到了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仍然落后10分,而且小牛又是后来巨上者,正在起势的势头上,甚至到了还有1分钟的时候太阳还落后对手7分,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后来发生的事情。

  纳什先是利用两次罚球拿下2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接着又投篮命中,然后三分线外造霍华德犯规,得到3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在诺维茨基两罚一中之后,小牛领先3分,还有13秒时间纳什自己运球三分线外出手不中,马里昂抢到篮板再塞给纳什,纳什毫不犹豫再度出手,命中,双方进入加时!

  进入加时赛,太阳一度取得了120-115的领先优势,但特里在最后关头连续投中两球得到5分,双方再度进入加时。第二个加时还有51.4秒的时候,诺维茨基、斯塔克豪斯连续命中将比分追至127-129,此后两队投篮都不中,纳什在关键时刻成功抢断特里,诺维茨基最后一投未能命中,西部巅峰之战最终以苦斗两个加时太阳获胜告终。

  (大猩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