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清楚解读火箭定位 希望姚麦能带球队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4:01  新浪体育
范帅清楚解读火箭定位希望姚麦能带球队进总决赛

范甘迪本赛季的成就有目共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火箭队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但用一场胜利奠定了常规赛西部第四的地位,而且还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中宣告了球队的强势归来,在这场火箭队整个赛季最出色的比赛后,雅虎的专栏作家阿德里安刊文表示这场比赛预示着火箭队已经升空,在他看来本赛季火箭队的成功最大因素来自范甘迪对于麦蒂特殊的培养措施,随着姚麦的成长,火箭队未来在联盟的前景不可估量,以下是文章摘译:

  当比赛结束的哨音想起时,姚麦两人几乎都不能站立在场上了。姚明伸出双手走向麦蒂,麦蒂用同样的姿势回应着姚明,

火箭队的两大超级球星在周二的赛场上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丰田中心也在这一刻想起了震耳的欢呼声。

  现在火箭队不需要周四在盐湖城和爵士队决一死战,他们在击败了太阳之后已经取得了第一轮的主场优势。在这场比赛中,麦蒂拿下了39分11个篮板以及9次助攻,姚明则有34分9篮板的表现,这或许是火箭队历史上单场进攻表现最好的一个夜晚。

  当姚麦联手之后,在如此艰难的一个赛季,在太阳队身上火箭队近乎不可思议的拿下了本赛季的第52场胜利,这是火箭队过去7场和太阳交锋时的第一次胜利,考虑到火箭队本赛季遭遇的问题,他们这个赛季的成就可以和任意一支球队相提并论。

  “这就像赢下了一个系列赛,”姚明赛后说,麦蒂的评价则是,“这是我职业生涯单场表现最好的一次。”

  范甘迪在这个夜晚并没有加入狂欢的人群,他或许不会是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练,但是没人能够否定他的成就。带着一帮有限的板凳加上频繁遭遇的伤病,依旧率领火箭可以打出52胜29负的战绩,这样的成绩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

  火箭队这个赛季的意外让人多不胜数,姚明因伤缺席了33场赛事,麦蒂因为腰伤缺了10场,海耶斯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了大前锋的位置上,而40岁高龄的穆托姆博在中锋位置依旧老当益壮。面对如此多的变故,火箭队依旧长驱直入的闯入季后赛而且战绩仅次于创痛的三强小牛、太阳以及

马刺。可以说,这三支球队还处于范甘迪的努力目标之内。现在的这支火箭队还不是当年范甘迪执教的那支拉里-约翰逊和尤因组合的尼克斯,但是在比赛的韧性上,这支球队已经完成了一种转变。

  本赛季,麦蒂打出了他最有灵感的一年,而从骨折中恢复过来的姚明也在慢慢朝着自己MVP级别的表现前进,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拥有顽强的防守、无情的篮板,在西部他们的前景非常值得关注。休斯顿人距离上一次拿下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已经等待了10年,姚明和麦蒂也从来没有拿下过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巴蒂尔更是遭遇了连续12场季后赛的失败。

  在和太阳队的比赛前,在他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范甘迪主动谈起了自己对于未来季后赛的看法,“我和我的全体队员们都谈过这点,我们现在被贴上了一个标签,联盟中的人都在说,‘他们(火箭队)能够在季后赛成为威胁,’但是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他们(火箭队)还不足够拿下胜利。’这就是这些话的潜台词,没有人说太阳队能够成为威胁,没有这么说热火队,更没有人这么去说马刺队。我们被贴上这样的标签仅仅是因为我们能够或者说具备这样的能力。”范甘迪坐了下来继续阐述着自己的远大理想,“赢下一个系列赛并不意味着就是进步,看看快艇今年的情况就知道了,在上赛季拿下一个系列赛的胜利后他们应该继续前进,但现在的情况是他们有可能重返乐透选秀区。在年复一年的NBA中,是没有什么动力可言的。就我而言,我关心的就是如何去打造一支冠军级的球队。”

  对于范甘迪来说,让自己手下的超级明星重新建立自信是一个很长期的过程,麦蒂有着一个脆弱的灵魂,但是他的教练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改造他的努力,让麦蒂重新拥有更为全面的力量。

  麦蒂在谈过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说,“我总是回顾自己曾经效力的那些球队,我总是一个失败者。感觉上能够杀入季后赛对于我而言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在以前,我总是有这样的态度去问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些,’实际上我知道我面对的是一支实力比自己球队更强的队伍,但是在今年,我并不这么认为。”

  在和太阳的赛后,麦蒂又一次强调了自己的这个观点。“这就是球员们为自己正名的时候,如果你想要将自己的比赛能力和全队的能力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现在就是时候。”

  对于姚明,范甘迪从没有担心太多。当然姚明现在仍然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中国国内的训练机制已经让姚明成为了一个严格遵守训练纪律的人。

  麦蒂尽管还要战胜腰伤带来的困扰,但是他仍然有光明的前途,他需要了解自己在场上有足够的自由去操控比赛,范甘迪也希望麦蒂能够坚信自己是这个星球上最出类拔萃的球员之一。

  范甘迪对于麦蒂的教导来自他从老尼尔森手中学到的。在执教尼克斯期间,老尼尔森告诉自己的当家球星蒂姆-哈达威的只有一句话,“你必须让他去用脑打球。”

  范甘迪在谈到这个插曲时笑着说,“我从来就没有要求他去澄清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当我最终有机会执教麦蒂这样的球员时,有机会执教这种需要场上自由的球员时,我终于领会了。”

  “你看看整个赛季的过程,比赛的过程,你就会发现,他需要自由的去发挥才能打出最好的状态,当然你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去给予一个愚蠢的球员这样的空间,只有一个像麦蒂这样拥有高智商的球员才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待遇,”范甘迪强调说。

  现在范帅还在继续尝试让麦蒂和姚明更进一步,他希望姚麦两人能够带他到

总决赛中去,“如果你不认为我们的球队可以取得长期的进步以拿下一个总冠军,那么赢下一个系列又有什么意思,我的意思就是球队应该有比拿下一个系列赛更为远大的目标。”(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