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谢幕之战关乎双方自信 姚麦欲提前摧毁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5:47  新浪体育
前瞻:谢幕之战关乎双方自信姚麦欲提前摧毁爵士

姚明将恶战布泽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明天将迎来常规赛的谢幕战,他们要做客盐湖城挑战尤他爵士队,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会影响两队的最终排名,可是它却会影响两队在季后赛中的士气。

  几乎两周前,休斯敦火箭队还计划着做客与爵士队的比赛是决定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一战,可是在昨天击败菲尼克斯太阳队后,火箭队已经提前锁定主场优势,这让他们明天可以带着更轻松的心态出征盐湖城。

  火箭队已经取得五连胜,他们目前状态正佳,球队希望能够把这种良好势头一直保持到季后赛启幕。连胜期间麦蒂和姚明都有相当出色的发挥,他们身边的队友们也做出极大的贡献,这都是火箭队能够继续连胜的原因,明天一战的结果虽然不会影响火箭队的最终名次,但他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击垮爵士队的自信心。

  自从摆脱伤病复出后,姚明的状态逐渐回升,现在的他已经接近受伤前的状态,他需要在场上保持这种表现来帮助球队延续胜势。与奥库和科林斯相比,姚明的内线统治力更强,可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如何更受人关注。防挡拆一直是姚明的一大软肋,而考虑到季后赛首轮与爵士队的交锋,明天的比赛将是姚明为季后赛演练防守的又一良机。

  最近这段时间麦蒂开始展现球队领袖本色,除了个人得分外,他的突破、传球都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他的这种表现正是

火箭队一直等待的。麦蒂的转变成功激活了球队的整体进攻,明天
火箭队
将利用最后的机会演练进攻配合。

  季后赛中火箭队不仅需要进攻来赢球,他们更需要防守来争取胜利。作为联盟最佳防守球队,防挡拆配合却是火箭队防守中的最大隐患,明天的比赛将是火箭队连续第三场演练自己的防挡拆能力。季后赛首轮中,能否遏制爵士队的挡拆配合是火箭队能否赢球的关键,如果他们能够在这方面也遏制爵士队,那么火箭队的首轮晋级机率更大。

  与火箭队近段时间的意气风发相比,尤他爵士队在赛季末段苦苦挣扎,他们在过去10场比赛中输掉7场,这让他们无法保住昔日对火箭队的两场半领先优势,这让西北分区冠军不得不在休斯敦开始季后赛的征程。

  布泽尔现在的状态不错,他的发挥如何将直接影响爵士队的命运,明天他必须要在内线有更出色的表现才能有效遏制火箭队的内线,而奥库的中远投命中率也将影响爵士队整体进攻的威力。德隆-威廉姆斯虽然近段时间没有缺阵,可是他仍受到腹股沟伤势的困扰,这也让他在场上的发挥起伏不定,缺少了威廉姆斯的稳定贡献,爵士队的表现也出现起伏,这是他们最近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如果爵士队明天想要在主场击败火箭队,他们就需要威廉姆斯有更好的发挥。

  基里连科已经伤愈复出,他需要为季后赛找寻状态,因此明天他肯定会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哈普林、吉里切克和米尔萨普等替补的发挥也直接关系爵士队的命运,他们三人在比赛中应该会给火箭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本赛季在与火箭队的三次交锋中,爵士队取胜两场,这让他们在与火箭队的交锋中并不缺少自信心,如果能够在主场谢幕战中再次击败火箭队,那么爵士队会带着更多的自信出征休斯敦。对于火箭队来说,如想在季后赛首轮少遇到些困难,他们明天必须要抓住机会在客场摧毁爵士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尤他爵士队:德隆-威廉姆斯、费舍尔、基里连科、布泽尔、奥库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