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生之敌并非空穴来风 小斯死亡怒吼召唤巨人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休斯敦消息,火箭今天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主场的比赛,对手是西部第二的太阳。火箭本赛季还未击败过太阳,而今天若是取胜,他们将锁定季后赛首轮与爵士队的主场优势。

  火箭队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就依靠防守和篮板球压制了太阳队的进攻,在第三节比赛中一度领先太阳15分。最终依靠着麦蒂的39分和姚明的34分,火箭队在主场120比117击败了太阳,避免了本赛季被对手横扫的尴尬,并锁定了季后赛主场优势。

  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一直被称为一生的敌人,这个称呼没有让媒体少挨骂。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看来,这对一生之敌还真不是媒体吹出来的这么简单。

  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在篮下进攻,结果将皮球举起来的时候,姚明的球被纳什掏了一下,出手的时候有些不稳。结果小斯塔德迈尔将还在篮筐上蹦的皮球一把抓了下来,裁判没有吹罚干扰球违例,小斯自己也非常得意,对着场外的观众就大吼起来。

  在客场如此发泄自己的情绪,看来小斯已经完全被姚明调动了起来。但是他似乎忘了这儿是丰田中心,这种举动换来的自然就是满场的嘘声。

  被小斯塔德迈尔这样一通发泄之后,姚明也找到了比赛的动力。本来在比赛中打的有些不温不火的姚明突然就强硬了起来,不过这个时候已经临近第二节结束了。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姚明封盖了小斯的一次投篮,但是小斯捡到皮球,还是投中了一个压哨球。

  战争在中场休息之后延续,姚明在比赛中对于小斯的每一次防守都特别卖力,在一次防守中,姚明为了封盖小斯,甚至将手臂抡了一个半圆。当然没有盖到,而且被吹了犯规。好在在接下去的一个回合中,姚明篮下获得无人防守的机会,一个单手暴扣,总算发泄了自己的郁闷。姚明自己也非常高兴,咧着嘴就往回跑。

  在第四节追赶比分的关键时刻,姚明破解了小斯的绕前,在被后面纳什骑到身上的情况下,姚明仍然将皮球打进,打三分成功。关键时刻没有让对方继续缩小比分。一生之敌的竞争还在继续,小斯的怒吼,点燃了姚明,这两个人,斗争的时间还有很长。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