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叔鲍文身体开始不听话 迟暮防守专家获科比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6: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坦白地说,布鲁斯·鲍文应该拿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是上赛季那一个。而本赛季,人们已经可以从他的脚步当中看到岁月的痕迹。即便鲍文今年真的当选,这也不是他防守的巅峰赛季。

  被马刺球迷昵称为“三叔”的鲍文,很快就要满36岁了,他的速度已经没有过去快,他的身体也不像过去那么听话。

  看看技术统计,无论是上场时间、得分、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还是篮板、抢断、盖帽,鲍文的各项数据全面下滑。所有迹象都表明,鲍文真的老了。

  当然,鲍文在防守上的价值,从来都是数据无法体现的。自从底线三分球不再灵光以后,鲍文就没有哪一项数据能排到联盟前列,但他在

马刺队中的地位依然无可替代。

  马刺的每一场比赛,对方得分能力最强的外线球员面前,站着的总是鲍文。他无法像前两个赛季那样屡屡将对手防死,但他依然能最大限度地让对手“难受”———想得分?可以,用你最不拿手的方式吧!

  科比今年3月曾连续四场得分过50,风光无限,但当有人问他谁是防他最成功的球员时,科比坦然地说出了鲍文的名字。或许投票评选最佳防守球员的记者应该像科比一样,把这一奖项当成“终身成就奖”,送给没有太多人喜欢的鲍文。

  不顾旁人鄙夷的眼光,一心为球队获胜拼命防守,其实也是一种另类的境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