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势小牛仍有一处致命缺陷 俩壮汉同表决心誓在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2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谢淳恺报道 如果有一个位置会对小牛的夺冠产生微妙影响,隐患莫非出自中锋环节,小牛此前意外签入威利斯,也暴露了俱乐部对中锋位置的顾虑。但身为小牛一号位的主力和替补,丹皮尔和迪奥普却自信满满,在季后赛来临前,双双表露夺冠决心,不想拖球队后腿。

  因为右肩伤势,也为了迎合球队备战冲刺的战略调整,丹皮尔最近被迪奥普替代。而后者却在和森林狼的比赛中发飙,全场15分、10个篮板砍下两双,这是他职业生涯6年来的第一次。

  “迪奥普在内线攻防两端都对我们贡献巨大,”约翰逊对弟子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最近几周,迪奥普的上场时间骤增,过去12场比赛,他场均都能获得25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

  “在教练的辅导下,我现在状态良好,我已经做好了季后赛的准备,”迪奥普信誓旦旦地表示,“帮小牛获得冠军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不过,正当他春风得意的时候,面对爵士的挑战,迪奥普迅速陷入低迷,全场仅贡献2分和4个篮板,更成了赛后约翰逊责骂的对象之一。

  相比这名24岁的黑大个,另一悍将丹皮尔作用更加关键。本赛季,他场均拿下7.1分和7.5个篮板,如果他能达到NBA出手次数的规定,他62.9%的命中率甚至将在联盟傲视群雄。或许最近受到伤病困扰,丹皮尔在四月的4场比赛,有3场篮板数都低于3个,他的月均篮板数也开始呈现下滑走势。本赛季,在丹皮尔首发的比赛里,只要他得分超过10分,小牛17胜2负,假如他篮板过10,小牛16胜2负。所以,他的得分和篮板对小牛在季后赛的命运至关重要。

  “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会尽力向10分和10个篮板的高度冲击,”丹皮尔很清楚自己的职责,“我确信,我和迪奥普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帮助小牛获得总冠军。”

  小牛贵为联盟霸王,场均42个篮板仅在联盟排名第九,

中锋对篮板的保障成为致命伤。约翰逊曾在公开场合,多次提到对中锋这一位置的期待。对小牛而言,丹皮尔和迪奥普这一对壮汉是弱点,也是变数。值得欣喜的是,在常规赛结束前,壮汉同表决心,誓在一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