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规律暗示总冠军归属:捧杯者必与小牛有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2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谢淳恺报道 4月11日小牛105比88轻取森林狼,诺维茨基、哈里斯和斯塔克豪斯作壁上观;13日迎战西北赛区老大爵士,特里又首次沦为看客,丹皮尔也因肩伤继续缺阵。当西部两强太阳和马刺陆续让部分主力休息后,小牛也开始轮换政策。事与愿违的是,轮换只进行到第二场,小牛就惨败爵士,小将军顿时恼羞成怒。即使这样,为了保存实力,还有三场比赛,约翰逊估计也会给足替补时间。

  替补不力惨败爵士

  虽然尝试轮换的小牛实力打折不少,但"小将军"约翰逊显然对结局拥有更高的期望。"我对球员的精神涣散很失望,"在球队被犹他终结三连胜后,约翰逊说,"我喜欢球队在明尼苏达的表现,那场比赛我们同样没上所有的主力。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形同梦游,他们必须投入更大的精力,跟以前一样去比赛。"

  13日和爵士的比赛,约翰逊再度让超级替补斯塔克豪斯休战,另外,丹皮尔和特里也加入到轮休行列,近两场比赛,小牛绝对主力只剩下乔什·霍华德一人还在坚持,不过,他近三场比赛平均上场30分钟都不到,比赛季平均少了约5分钟,似乎也正处于"节能"状态。

  "他们还带着目的出战,"诺维茨基在打完对猛龙一役后说,"赢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对他们很重要,他们打得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努力。"诺维茨基休战一场后复出,上场23分钟,12投9中抢得23分,但却难阻球队失利命运。

  在轮换的大背景下,新秀J.J.巴雷拉连续第二次以替补身份亮相,在上场对森林狼的比赛里,他是哈里斯得以休息的替代者。和爵士的比赛,他独得16分,创造了他在NBA新的得分纪录。而且,他和威利斯这对一老一少,险些成为球队逆转爵士的原动力,在他俩的努力下,小牛一度在末节将分差缩至4分。

  在和爵士的比赛里,休息了一场的哈里斯果然精力旺盛,斩获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助攻,但对球队暴露的问题,他也心知肚明:"我们上半场就像一盘散沙,更糟的是第三节,我们不但失去了活力,而且还失去了斗志。"

  一方是急于摆脱

火箭纠缠的爵士,一方是无欲无求的联盟霸主,小牛在主场输掉15分也在情理之中。小牛上次输给爵士,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12月20日,这也是自上月14日他们在加时输给太阳后,首次在主场沦陷。

  "我们不想浪费这场比赛,"约翰逊在战胜森林狼后的话犹在耳畔,"我们想赢,所有的球员都是竞争者。"约翰逊无疑希望轮换能让替补擦出更大的火花,所以,当看到替补漫不经心的表现后,他自然会感到不满意。

  历史纪录照出冠军相

  虽然小牛负于爵士,目前胜场停留在65场,但只要他们赢得最后三场比赛的胜利,他们还将成为NBA常规赛历史战绩第四的球队。

  无论谁在场上,无论谁在休息,无论谁发挥优异,小牛本赛季似乎都注定要和纪录为伍。在战胜犹他的比赛中,他们不经意间再次刷新队史客场30胜的纪录,然后就等着冲击常规赛68胜。

  小牛剩余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

马刺、勇士和超音速,但在如今这种轮换模式的羁绊下,要实现全胜,难度颇大。

  就算目前他们65胜的常规赛胜绩,也足以在NBA历史榜单上高居十二位。至于纪录的意义,其实早就已经对小牛构不成任何影响,按照战绩,他们已经取得了和联盟任何对手过招的主场优势。约翰逊因此对新纪录毫不关心,在球队6日输给丹佛,70胜梦想破碎后,他说:"我不关心我们能不能创造历史,我只关心我们现在能赢得下场比赛的胜利。"

  但正因为战胜森林狼后收获的第65场胜利,一个关于冠军的吉兆照亮了小牛的前程。在NBA的历史中,过去曾有11支球队获得过65场或65场以上的胜利,其中竟有十支球队最终获得总冠军。惟一的例外出现在1972至1973赛季,当年凯尔特人常规赛获得68胜14负,却在东部决赛中猝然倒下,七场决战输给了尼克斯,纽约人随后在

总决赛4比1力挫湖人,捧得桂冠。

  这条规律预示着:小牛要么是冠军,要么就是击败小牛的球队获得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