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挡拆成为火箭最大考验 两大控卫将测试球队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火箭队如今已连胜4场,但他们一向引以为豪的防守却在上一场比赛过后成为了较有争议的话题,北京时间4月16日,《休斯顿纪事报》特约撰稿人迈克尔-穆菲就火箭目前在防守上所出现的漏洞进行了相关报道——

  阿尔斯通现在的心情自然不错,因为在火箭队以123-112击败了黄蜂队后,他们距离锁定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仅差一步之遥,而他自己也在进攻上交足功课——21分和13次助攻,不过整场比赛,他也在紧跟对方控卫保罗上费劲了功夫,但后者依旧拿下20分和15次助攻。

  保罗的存在令黄蜂队的挡拆进攻像模像样,而前锋韦斯特也让火箭吃尽了苦头,“我们必须要在挡拆防守掩护上做得更好些。”阿尔斯通摇着头说:“这就是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所要看到的改变。”是的,火箭队将在明天迎战太阳,而后者的大多数进攻战术都是围绕着挡拆展开。

  在拥有着纳什、斯塔德迈尔、马里昂以及巴尔博萨这几位球员,太阳队不仅仅是一支具备联盟中最具杀伤性快攻的球队,同时也是最优秀的挡拆进攻球队,而在双方本赛季之前的三次交手中,火箭始终没能破解对方的招数,三场比赛全部输了。

  和往常一样,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以最低调的形势谈论了火箭队在挡拆防守时所遇到的问题,“我认为,我们要么就是防守得更好并赢下比赛,要么就是防守得不好输掉比赛。”他说:“真的就这么简单,并不复杂,如果我们始终都在谈论要想做到这些有多难的话,那么我们将迟早会坐在家中为自己的命运叹气。”

  而在明天的比赛过后,火箭队将在最后一场面对爵士,后者自马龙和斯托克顿加盟之后便一直都很擅长采用挡拆进攻,而且和太阳队一样的是,他们也拥有着不错的进攻组织者,“是的,今天要遇上纳什,然后又是德隆-威廉姆斯...。”阿尔斯通笑着说:“挡拆防守是我们必须加强训练的,这已经成为了我们整个赛季的致命点,所以我们必须对这一方面做足功课,我们可没有许多时间,因为在打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后,真正的战役就要打响了。”

  但无论如何,火箭队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渴望锁定西部第四佳战绩,但对手却又是一支连续击败他们7次的球队,而且每次都至少在火箭队身上取下100分,“太阳是一支整个赛季都给我们带来不少麻烦的球队。”麦蒂说:“凭借着他们的打法风格,太阳有能力用自己的速度和外围来迫使姚明离开内线,当我们努力想确保主场优势时,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希望我们到时候做好准备并知道手中任务的艰巨性。”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