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呼吁全队要理解主帅 湖人核心正经历领袖磨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科比累了,湖人慌了。近七场比赛输了6场之后,湖人跌入了抢八圈。湖人能不能进季后赛,当然还得看科比,即使他已经身心俱疲。

  [劳身] 科比没了准星

  4月12日打快艇,科比战满48分钟,豪取50分,可球队最后还是输给对手。13日背靠背战太阳,科比只歇了6分钟,全场26投7中,得到17分,湖人再输一场。"我肯定他已经跑不动了,"拉加·贝尔赛后也颇为得意地说。

  科比能不累吗?过去15场比赛,他场均上场44.9分钟,只在两星期前横扫国王的比赛里上场时间少于40分钟。

  科比再神奇,终究也是人。操劳之下状态难免有起伏。四月以来,科比的命中率只有42.3%,本赛季以来的月份最低。9日战掘金30投9中,13日对太阳26投7中,科比三场比赛里两度命中率低于三成,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

  即使手感不佳,湖人却还是只能依靠科比来完成得分。队友的集体低迷让"禅师"的三角进攻威力骤减,与其让队友们浪费投篮机会,不如让科比一个人接管比赛。"这段时间要取胜,我必须火力全开,"科比明白现在的形势,华山一条路,他只能走到底,"如果我找不到手感,我们就很难获胜。"

  这不是科比理想的赢球方式,但现在他没有选择。全明星前,湖人一度26胜13负,那是科比本赛季最轻松的时刻。"我现在更多的是为队友做嫁衣,让他们保持节奏,"科比当时说。而现在,科比只能悻悻地说:"你把我丢在了

火星上,我也能过得很好。你知道我的意思吧,有些事情你是不得已而为之。"

  [劳心] 呼唤队内团结

  五场50+,两场40+,两场30+,科比为球队贡献出了自己的所有能量,但湖人却依然不争气。近15场里,他们只取得7胜8负,这让科比的那些高分都掉了价。这还不是最让科比郁闷的事情。最近一段时间,队内接连出现不和谐因素。如此关键时刻,球队却没有团结一心,这让球队领袖科比无法理解。

  帕克最近和"禅师"的矛盾在洛杉矶炒得沸沸扬扬。与太阳一役,

杰克逊索性第四节就没有派帕克出场。眼看着矛盾就要激化,科比自然坐不住了。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帕克应该以球队利益为重,而不应该把个人得失看得太重。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状态难免会出现波动。你必须能够承受这种变化,从训练场上找回状态,而不是无休止抱怨,"科比说,"现在我们应该明确最重要的是什么,菲尔(杰克逊)是球队主教练,球员应该理解并支持他。球队是一个整体,一切都要以大局为重。"

  劳形又劳心,这也许就是领袖所要经历的磨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