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兵逐渐归队热火拼图渐整 首发阵容悬念只剩小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34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4月15日报道 随着波西和奥尼尔归队,热火如今的季后赛阵容已经基本定型。和去年相比,热火只多了旧将琼斯,还有成长起来的卡波诺,除此之外,征战季后赛、寻求卫冕的应该还是去年的原班人马。

  目前热火看起来人人健康,不过阵容还没有最后磨合好,莱利也没有想好该用怎样的阵容进入季后赛。可以肯定的是,奥尼尔、海斯勒姆、韦德和威廉姆斯将牢牢占据4个首发,剩下首发小前锋人选将在琼斯、卡波诺和波西当中产生。沃克,莫宁和佩顿则几乎肯定是各自位置上主要替补。

  热火锁定东南冠军那天,沃克说了一句话,听起来颇为沧桑。他说:“我们这个赛季如此不顺利,先是奥尼尔受伤,然后韦德受伤,还有乱七八糟的事情,能拿到东南冠军,已经很不错了。”

  帕特·莱利也说:“我们这个赛季,也许是所有卫冕冠军经历的最艰难的赛季。”

  的确不容易,赛季初,威廉姆斯因为膝盖手术缺席了几场比赛,没多久奥尼尔又受伤。韦德一个人支撑了大半赛季,好不容易等到奥尼尔回来,自己肩膀却伤了。此外,西米恩食物中毒缺席了好几个星期,菜鸟海特酒后驾驶被开除,沃克和波西都被莱利停赛过,而莱利自己也曾经撂挑子不干。

  4月8日是热火本赛季很特殊的日子,在那一天,热火所有15个球员都是健康的。当时热火媒体官员罗伯特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今天是本赛季第一次所有队员都健康。”话音刚落,第二天凌晨波西就因为酒后驾驶被警察逮捕,当天的训练也缺了好几个人,海斯勒姆和佩顿受伤,奥尼尔离开球队参加爷爷葬礼。当时韦德说:“这赛季也不知怎么的,每次我们要走上坡路的时候,总会发生些倒霉的事情。”

  好在到了季后赛马上开始的关口,颠簸了整个赛季的热火终于完整起来。如今他们万事具备,就等着在季后赛大干一场。而等到季后赛,这帮老将开始真刀真枪地拼命,谁敢说他们不能复刻一遍去年的卫冕之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