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步步紧逼公牛主帅仍感乐观:我们的弱点变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北京时间上周六,公牛主场100比81击退山猫,从而在东部第二争夺中领先骑士半个身位(0.5场)。但一天后,詹姆斯的球队主场狂胜老鹰34分(110比76),两队又被拉回同一起跑线……

  同为48胜32负,公牛凭借同区战绩更佳的优势暂列第二。

  骑士步步紧逼,形势变化是毫厘之间,但公牛主帅斯凯尔斯却仍保持乐观。“相比以前,今年进入季后赛的历程让我更轻松自在。”斯凯尔斯说,“因为我知道现在我们变得更好,知道我们新来的几位老将完善了球队的拼版。他们让我们更平衡,那对我们非常重要。”本·华莱士和P.J.布朗加盟,无疑给斯凯尔斯增添了信心,而球队最近表现,更让公牛主帅欣慰。公牛最近11战赢得9胜,而全明星赛后他们更有19胜7负的良好战绩。

  “当我们回顾比赛的录像时,(会发现)我们薄弱环节变得越来越少了。”斯凯尔斯对季后赛充满着信心,“当赛季进行到这个时刻,那些东西都是你很乐意看到的。这支球队已经变得让人信赖。”最近三个主场,公牛全队确实也表现得让主教练放心:他们三场战斗中自始至终都领先对手,并最终以31胜10负(对东部球队22胜4负)完美结束了其本赛季所有主场比赛。单季获得31个主场胜利,也创造出公牛自1997-98赛季以来最好纪录。

  只要和骑士的战绩战平即可锁定东部常规赛老二的位置,公牛自然不会浪费目前的好形势。“仅从常识立场,力保第二种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因为那将意味着两轮(主场优势)。”斯凯尔斯解释说,“从历史的角度看,这支球队季后赛的主场战绩通常都不错,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寻求东部亚军的战役,公牛显然掌握着主动权。芝加哥人只要最后两个客场战胜对手,他们将得偿所愿。

  公牛未来两场对手分别是奇才和

篮网,前者目前第六位稳定,后者则刚刚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但这并不意味公牛能从他们的松懈中讨得便宜,毕竟自2001-02赛季以来,公牛在奇才主场1胜13负(包括季后赛)。而2001年4月17日以后,公牛在篮网主场更是遭遇到10连败。想要争夺东部的第二种子,公牛无疑最后两场得放手一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