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坎比用盖帽打出一片天 两天内俩结果卡尔玄机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安东尼正在罚球线上准备出手罚球,突然场边一个球迷将沙滩球扔了过来。坎比没将这个球盖掉,倒真令人意外。在13日黄蜂以107比105逆转黄蜂的比赛中,坎比总共盖帽了9个,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他已经连续三场“火锅”在7次以上,这是NBA自1997-98赛季以来首次有人做到这点(当年也是坎比)。

  在这场比赛中,他在最后4分17秒盖帽4次,成为掘金逆转的关键。在比赛还有近7分钟时,掘金还落后13分,但坎比在掘金篮下修筑了一道城墙,让黄蜂屡屡碰壁而回,掘金一举完成逆转,锁定了西部第六的位置。“他太不可思议了,”掘金控卫布莱克说,“当你被防守击败时,有时候你根本没有意识到。”

  主帅卡尔希望掘金拿起防守的武器,坎比以身作则,用盖帽打出一片天地。“不错的夜晚,我只是想做好自己能做的,防守奠定了基调,”他说。最后一节掘金以30比20胜出,坎比的防守是最重要的原因。黄蜂在俄克拉荷马城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失败告终,下个赛季他们将回到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的球迷们希望最后时刻能看到球队的胜利,最后几分钟他们是站着看比赛的,高举着双拳,但最后他们的拳头无力地放下,看着掘金队员在场中欢呼庆祝,而保罗等黄蜂球员则低着头离开福特中心,不少球迷流下伤心的眼泪。

  一天后,掘金带着胜利来到了孟菲斯。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的他们松了一口气,前一场固若金汤的防守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随意的出手。灰熊也早已经无求,双方都是以攻为主,掘金最后以118比133失利。

  掘金主帅卡尔还是希望他们能拿下比赛的,但队员们在场上漫不经心,全场失误高达21次,犯规32次,灰熊光靠罚球就得了33分。“我们只进攻,根本没有防守,”卡尔说,“我们根本没有想拿下比赛的态度,灰熊比我们更想赢球。”

  这场失利并不会改变掘金西部第六的排名,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在季后赛开始前保持此前八连胜的势头。两天之内掘金在防守上采取截然不同的态度,带来的也是不同的结果。在季后赛即将到来时,掘金不会看不出个中玄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