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方评出最佳教练候选人 范甘迪受青睐成头号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4:30  新浪体育
官方评出最佳教练候选人范甘迪受青睐成头号人选

官方5大最佳教练候选:范甘迪力压“小将军”等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官方专家发表文章,选出了本赛季年度最佳教练的5位候选人。火箭主帅范甘迪最受青睐,被官方的专家评为最佳教练的头号竞争者。

  年度最佳教练的评选一般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球队的战绩十分突出,至少取得了65场以上的胜利。比如菲尔-杰克逊(95-96赛季公牛的72胜10负),比尔-沙尔曼(71-72赛季湖人的69胜13负)和汤姆-海恩索恩(72-73赛季凯尔特人的68胜14负)。而另一种情况就是球队虽然战绩并不出色,胜场甚至不足45场。但有了长足的进步,比如胡比-布朗(77-78赛季老鹰的41胜41负),道斯-里弗斯(99-00赛季魔术的41胜41负)和吉恩-许(81-82赛季华盛顿的43胜29负)等等。那种情况给人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统治性的表现还是球队的复苏?

  当然,最佳教练的评选也有其他的因素。比如对新球员的合理使用,年轻球员的成长或者处理好了明星球员的伤病,这也可以为自己加分。以下的几位竞争者就是我们综合多种因素而评出来的。

  1 杰夫-范甘迪

火箭

  目前战绩:50胜29负 上赛季战绩:34胜48负 提高:+16

  点评:姚明缺阵33场,麦蒂缺阵11场,但范甘迪带领火箭打出了西部第四好的战绩。结束了令人失望的05-06赛季,范甘迪本赛季实现了火箭的复苏,尽管邦齐-维尔斯一直成为火箭的牵挂。范甘迪成功的把刚加盟的巴蒂尔融进球队,还让海耶斯发挥出了全部能量。范甘迪带队赢下了几乎所有该赢的比赛,而且他们的客场成绩不俗:24次客场胜利高居联盟第五。

  2 艾弗里-约翰逊 小牛

  目前战绩:65胜13负 上赛季战绩:60胜22负 提高:+5

  点评:如果剩下的比赛小牛全胜,那他们将追平71-72赛季的湖人和96-97赛季的公牛,成为历史第二好的战绩。那样小牛本赛季的胜场就比上赛季多了9场,而火箭如果全胜则是多赢19场。作为上赛季最佳教练得主,“小将军”在与热火的

总决赛中表现不佳,他们在先赢2场之后输了个0比4。我承认约翰逊本赛季接近完美,但考虑到范甘迪的成就,我不看好约翰逊有能力成为历史上蝉联年度最佳教练的第一人。

  3 萨姆-米切尔 猛龙

  目前战绩:45胜33负 上赛季战绩:27胜55负 提高:+18

  点评:猛龙拿下了队史上的首个分区冠军,米切尔居功至伟。科朗吉洛历经几年的努力,给米切尔凑了一手好牌,但也同样要求米切尔会用。在球队成员一直变化的同时,米切尔很好的融合了新球员,也保证了核心克里斯-波什在本赛季达到巅峰。

  4 杰里-斯隆 爵士

  目前战绩:48胜30负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提高:+7

  点评:执掌爵士的19年间,斯隆只有一个赛季表现失败,这是个多么伟大的成就。但是这位老帅还从未获得过年度最佳教练。本赛季斯隆重现了爵士的光荣传统,他把布泽尔和德隆-威廉姆斯的组合打磨成当年马龙和斯托克顿的样子。基里连科的伤病也处理的很好,小将米尔撒普也得到了成长。但是近7场比赛爵士输掉6场,这对于斯隆竞争最佳教练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5 斯凯尔斯 公牛

  目前战绩:47胜32负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提高:+6

  点评:公牛的开局不好,但斯凯尔斯用防守让球队迎头赶上(公牛场均94.1分的失分是联盟第6少的)。而公牛主帅最大的贡献,就是很好的组织起来了一个辛里奇+邓+戈登+华莱士的组合,在这个团体中,每个人都分工明确。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