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步最快球员角逐三强鼎立 勇士埃利斯最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47  篮球先锋报

  今年的MIP(进步最快球员)争夺无疑是历年最激烈的一届,群雄逐鹿,各显神通,形式扑朔迷离。一个不入眼的奖项,竟引来群龙斗艳,很多球员的数据甚至都达到全明星水准,此乃NBA之最大幸福。

  整体扫描,个体甄别,八路英豪初显三强鼎立之势。国王的马丁、勇士的蒙塔·埃利斯及凯尔特人的艾尔·杰弗森进步尤其明显,突出重围,成了领衔诸雄的旗舰性人物。

  马丁是一号热门,外号“王子”的他逐渐成长为国王领袖,得分稳居全队之首。甚至连NBA的众多评委也说:“如果今年不选马丁,那真是一种罪过。”

  MIP一向以得分增幅作为主要评价标准,如若以此推论,二号热门埃利斯首当其选。单论得分涨幅,埃利斯比马丁更高,马丁比去年多拿9.8分,涨幅接近100%,而埃利斯增长10分,涨幅正好100%。而且在篮板上,埃利斯也比马丁进步明显,马丁2.2次助攻和4.3个篮板几乎和去年别无二致。

  此外,埃利斯手中还握有马丁无法企及的优势,那就是看着希望尤存的季后赛门票。国王早已半程夭折,勇士还有一线生机。目前,勇士离西部第八快艇还有一场差距,鹿死谁手,悬念未解。只要埃利斯帮助勇士打入季后赛,MIP的争夺形势瞬间将产生本质的倾斜。

  相比这两人,生于波士顿这样的超级烂队,三号热门艾尔·杰弗森只能徒呼奈何。其实,如果把进步指标看成一个整体,他年均7.9分和6个篮板的提升可谓“全面进步”。但相对个人之于集体的推动,他无疑要比前两号人物稍逊一筹。

  三人之间,只有一点具有共性,他们如今的数据都已达到全明星级别。包括其他的候选德隆·威廉姆斯、洛尔·邓等,经历风霜打磨,也大多锋芒毕露,大将之风初显。

  不管奖项最终归属何方?候选“最快进步”的某些人注定将成为NBA明天的希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