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崭新犹他发动机茁壮成长 优秀表现受偶像基德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4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谢淳恺报道 德隆·威廉姆斯本赛季最大的变化不在于得分,而在于助攻,自2003年斯托克顿退役后,一位崭新的“犹他发动机”正在茁壮成长。

  本赛季他9.5次的场均助攻将近上赛季4.5次的一倍,这一成绩在联盟仅次于纳什,排在他自小的偶像基德之前。

  德隆学生时代有一次在达拉斯郊外看电视,得以目睹基德打球的风采,从此便迷上了这位后卫。在伊利诺伊大学打球时,威廉姆斯就很推崇基德的打法,他当时身被5号战袍也正是出于对偶像的崇拜。

  无论是身材还是打球的方式,威廉姆斯和基德都是如出一辙,而且他俩似乎对自己不该有的失误都耿耿于怀。菜鸟赛季结束后,虽然德隆的场均失误不过2.3次,但他谈到自己有待改进的地方时,还是将“减少失误”当成了来年首当其冲的任务。

  可是,本赛季德隆各项统计都迅速提升,惟独失误却越发糟糕,场均失误高达3.3次,比起偶像基德的2.6次还是相差不少。

  但基德对这名后生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对一名控卫而言,他的速度要比看上去还要快一些,他和主帅斯隆的战术体系很契合,也具备了所有成为优秀后卫的条件。”

  “我正尝试着打出和以前不一样的篮球,”已经在本赛季坐稳主力的德隆说,“当我站在球场上,我就会尽我最大的能量,贡献出我最大的精力。”

  作为球队的中枢,得到队友的信任极其关键。基里连科对这位小弟就颇有好感:“在我们这样一支年龄跨度从18到35岁的球队,身为控卫赢得尊重相当重要。还好,我们都很相信他。”

  在德隆的策动下,爵士的比赛也开始好看起来,全队场均24.5次的助攻在联盟仅比太阳略逊一筹,球队西部第四的位置也越坐越稳,提前进入季后赛更是球队六年来的第一次。

  [其他代表人物]布泽(爵士)、巴博萨(太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