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立杰一人难敌群虎 八一队多点开花彰显内线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2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溪)尽管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但仅凭她一人的能力还不足以与八一队对抗。在昨天进行的WCBA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哈药集团女篮以83:90负于劲敌八一队,该队主力中锋陈楠、张晓妮首节爆发成了八一队获胜的关键。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沈部女篮以89:71大胜上届冠军辽宁队。

  由于本场比赛的胜负可能会直接影响晋级决赛入场券的归属,而且哈药女篮曾经在联赛中战胜过八一队,因此双方都不敢大意。八一队派出陈楠、张晓妮、隋菲菲、任蕾和王凡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出战,这其中除王凡外都为现役国家队队员。而哈药女篮则对首发阵容做了些调整,由近几场比赛表现不错的9号高颂顶替13号王妮出场,以弥补在身高上的劣势。

  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战术配合,八一队的优势明显,尤其是内线进攻,完全在八一队的掌控之中。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加大防守强度,利用陈楠和张晓妮的身高优势强打内线,这一招果然奏效,在八一队的前10分中,陈楠一人就包揽8分。在0:6落后后,哈药女篮才由9号高颂率先得分,接着八一队王凡、陈丽新又先后命中三分球,不断扩大战果。首节,八一队就以27:14领先13分之多。

  从第二节开始,八一队的进攻更加顺畅,多点开花,内外线球员间的配合令哈药女篮的防守漏洞百出,最多时领先哈药队25分。办法不多的哈药队只能依靠苗立杰的突破和刘佳岑、高颂的篮下配合寻找得分点。值得一提的是,老将陈莹琪昨天手风极顺,快攻突破和三分远投连连得手,稍微遏制住对手得分猛涨的势头。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的八一队换下全部首发阵容,由袁靓领着一批小将与对方周旋。稍作休息的苗立杰和刘佳岑重新披挂上阵,利用对方球员年轻传接球失误多的弱点,抓住机会打反击,单节以28:11追回17分,最终在主场以83:90落败。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陈莹琪、刘佳岑各有22分入账,宋力维因膝伤复发,上场时间受限,一分未得。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哈药队此役全线落败,两分球命中率(63%:50%)、三分球命中率(51%:31%)、篮板球(35:21)。赛后,哈药女篮主教练姜长勇坦言:“八一队内线优势明显,一开场我们队员打得有些拘谨,各个环节都落后于对手,八一队胜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