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代篮板怪兽咆哮内线 超音速四大金刚难挡其肆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3:02  新浪体育
两代篮板怪兽咆哮内线超音速四大金刚难挡其肆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西雅图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客场对阵西雅图超音速队,结果火箭以95比90轻松战胜超音速队;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麦蒂得到27分。

  在NBA比赛中,可以说是得篮板就得胜利,篮板球是球队胜利的保障。本场比赛火箭队篮板球数为45,而超音速则是46个。超音速队中拥有佩德罗、科里森、刘易斯和维尔考克斯四名强力的内线球员,要想在篮板球上面压倒他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火箭队中一老一少两位篮板怪兽,却做到了这个近乎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老牌篮板

怪兽穆托姆博,全场抢到了10个篮板球,其中竟有7个进攻篮板;小怪兽海耶斯,全场抢到了6个篮板球,其中2个进攻篮板。

  在比赛中,不管对手是谁,海耶斯和穆托姆博都是场上跳的最多,也最为勤奋的球员。穆托姆博已经40岁了,他的腿脚明显不如以前灵活,但是依靠着自己的身高和臂展,还有长年累计下来的意识,穆托姆博往往不用跳,就能将篮板球控制到自己的手中。

  而海耶斯作为一个内线蓝领,同样在身体方面有着一些劣势。身高仅仅1米98,弹跳力也不是很出色,身体也不是很强壮。但是海耶斯对篮板球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执着,这点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罗德曼,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人将他称作新罗德曼的原因。

  如果不是必要,海耶斯根本就不会想到去拿球得分,篮板球才是他的全部,得分,只是一种锦上添花的手段而已;现在的穆托姆博,相信也是这样的想法。

  一老一少两名篮板怪兽,在面对

超音速强力内线群的时候,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在季后赛每球必争的比赛中,这种价值肯定能够有着更好的展现。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