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意犯规难阻姚明个人秀 解说惊呼全明星中锋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36  新浪体育
恶意犯规难阻姚明个人秀解说惊呼全明星中锋回归

姚明的努力换来回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火箭将结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背靠背之旅,客场挑战西雅图超音速。姚明麦蒂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如果赢下本场比赛,火箭将有望在战绩上追平或反超犹他爵士。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德森和格雷格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以8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但在阿尔斯通命中一记三分后,爵士打出了一个8比0的攻击波,火箭的优势顿时只剩下3分,彼德森担心的说道:“我上半场就说过,不要小看这帮球员的斗志,他们有很强的翻盘能力。即使他们现在的成绩和火箭相距甚远,但在这个联盟里,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在全队同时陷入手冷的时候,姚明站了出来。他先是靠打柯林斯成功,随后又在威尔考克斯身上打三分成功。格雷格表示:“姚明今天在罚球线上还没有失手,他在内线的杀伤力是超音速无法阻挡的。如果他们不对姚明采用包夹,我不认为有哪个人能在和他一对一时占到上风。”

  但由于姚明此前已经身背了三次犯规,因此防守中自然有所顾忌。超音速也看到了这点,频频让

中锋拉到中距离跳投,这让
火箭
有些不太适应,分差也一直没能拉开。彼德森表示:“火箭在防守上应该更加注意协防保护,姚明不能再承受更多的犯规,所以其他人需要给他更多的帮助。”

  姚明在第三节放开手脚,在超音速篮下横行无忌,这让对方球员有些恼羞成怒。赫德传球给姚明,

小巨人正欲上篮时遭到柯林斯的粗暴犯规,姚明被后者一把拽倒在地板上,表情也显得有些痛苦。麦蒂少见的怒向对手,场面一度变得有些混乱。彼德森表示:“柯林斯这个动作毫无疑问是个严重犯规,麦蒂的发火也情有可原。季后赛就在眼前,火箭可不能再出现伤兵了,更别说是像姚明这样的明星球员。”格雷格则说道:“麦蒂虽然因此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但他为姚明出头的行为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领袖气质。柯林斯刚才的恶意犯规,裁判也有一定责任,因为在此前超音速的进攻中,霍华德想断刘易斯的球未果,但那个球应该被吹争球。或许柯林斯的犯规也是对裁判不满的一种发泄吧。”

  好在对手的这次犯规没给姚明造成什么影响,巨人继续朝超音速篮筐发起攻击,一节里就砍下了15分,帮助火箭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两位解说员也兴奋不已,彼德森表示:“这一节毫无疑问是姚明的个人表演,他在篮下的威力实在让人惊叹,就算超音速球员用尽各种招数都无法阻挡火箭中锋的爆发,这节的姚明不愧是全明星的首发中锋。”

  凭借姚明在第三节打下的江山,火箭在第四节一路平稳的笑到了最后。彼德森在总结比赛时也高度评价了姚明的作用:“火箭的两位核心今天都有全明星级的发挥,特别是姚明在第三节的爆发奠定了火箭的胜势,但火箭现在还不能放松,如果他们要想拿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就必须在战绩上超越爵士才行,因为即使打平,爵士也会因为在赛区中的胜率优势压倒火箭。”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