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靠背无阻麦蒂得分欲望 快速突破如利剑刺穿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背靠背赛事,姚麦两人带队来到西雅图作客挑战超音速队。

  麦蒂在上一场拿下40分8篮板以及10助攻的准三双表现,可以说他是火箭队在客场能够击败国王队的关键人物。本场比赛麦蒂仍然将承担起球队进攻上的重任,而且他可能还将对位超音速近几场比赛这句昂太极为出色的前锋拉沙德-刘易斯。

  比赛开始后,麦蒂果然展示了他难得的进攻欲望。在开场后全队的前6次出手中麦蒂一个人就占据了一半,而且他的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两次中距离的出手,这看出麦蒂仍然在延续他的良好状态。

  而当

超音速加强了对于麦蒂的防守后,
火箭
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特别是麦蒂在带球时主动的失误增多,他在30秒之内连续两次被维尔考克斯和沃特森抢断成功,当麦蒂这个点被遏制住后,
火箭队
的进攻一度陷入停顿。在第一节火箭队一度4分钟内一分不得被对手将比分反超。

  最后仍然时麦蒂将火箭队从进攻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他频繁的突破上篮让超音速的内线防守一下子就像消失了一样,最后的四分钟内,麦蒂三次杀到篮下都拿到了分数,其中两次获得罚球机会,一次在内线打三分得手。可惜的是麦蒂今天的罚球并没有他的突破那样具有杀伤力,第一节的8次罚球机会,麦蒂就错失了4次,但火箭仍然在第一节以23比20领先了主队超音速。

  打满了第一节的麦蒂似乎非常享受他在进攻端的感觉,第二节开始他又连续两次单打威尔金斯得手,其中包括一次转身后空切的双手灌筐。他在进攻上的强烈欲望似乎也让范帅忘记了要让这位火箭队的当家球星休息一下,麦蒂在第二节打了足足5分钟后才下场休息,此时他又为火箭包办了本节前10分中的8分,而且第一节暴露出来的罚球手感问题也在这一节得到了解决,麦蒂4次站上罚球线全部罚进。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麦蒂的突破让超音速队完全找不到对应的办法,在第二节开始一分钟后,因为连续在防守端被麦蒂打爆,超音速不得不换上刘易斯顶替威尔金斯的位置。但是前者很快就在防守中因为拦不住麦蒂的突破而再次下场,这距离他出场只过了1分17秒。

  姚明在麦蒂下场后接管了球队的开火权,这也给了麦蒂一定的休息时间,而当他重新回到场上的时候心态就变得更加放松。尽管第二节末麦蒂的4次中距离出手只投进一球,但是唯一的一球恰巧就是上半场的压哨进球,火箭队也凭借麦蒂的最后一击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整个上半场,麦蒂拿下21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他延续了昨天在萨克拉门托的手感,看来今天他有望再度拿下单场40分以上的高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