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来得匪夷所思 奇才有心无力季后赛已提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仅仅只用了1分51秒,华盛顿的天空就此崩塌,奇才的季后赛提前结束。

  北京时间4月8日,奇才加时114比120不敌篮网,遭遇4连败。少了阿里纳斯和巴特勒两位全名星,奇才就算进入季后赛,也只能任人鱼肉。更何况,4连败后,魔术和步行者已经在不远处虎视眈眈。

  华盛顿球迷可能都忘不了4月4日,奇才主场迎战山猫,阿里纳斯出场1分51秒,然后他摔倒在地,被搀扶出场。诊断结果左膝外侧半月板撕裂,至少需要2到3个月的恢复时间。从那时起,奇才的季后赛就已经结束了。

  伤病来得匪夷所思

  4月3日,奇才客场不敌山猫,第二天回到主场再遇山猫,第一节比赛3分50秒,阿里纳斯上场,刚抢下一个后场篮板,不幸发生了。

  山猫队杰拉德·华莱士在2分05秒时上篮,身体完全失去平衡,球进,更糟糕的是他落地时摔在阿里纳斯的腿上。阿里纳斯当即躺下,表情极为痛苦。

  阿里纳斯迅速被送往

医院,华盛顿人一开始还抱幻想,阿里纳斯只是扭伤,他应该很快能回到球场。"我希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不要像我那样倒霉,"前锋贾米森说。他当时脚扭伤,缺阵12场。可是他们迅速绝望,来自医院的消息冷如冰霜:阿里纳斯左膝外侧半月板撕裂,要休养2到3个月。

  埃迪·乔丹让阿里纳斯坐板凳本是对他略施惩罚,因为那场比赛阿里纳斯姗姗来迟,甚至误过赛前的投篮训练。本以为赛后的焦点会成为阿里纳斯本赛季首次坐上板凳,但最后留在球迷记忆中的只有阿里纳斯痛苦的表情。

  前两个赛季,阿里纳斯常规赛都打了80场,谁也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自己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在最后时刻,轰然倒下。阿里纳斯依然大大咧咧,他最近还更新博客,表示自己终于能安心休息一个晚上。"没什么不可能"这句广告台词朗朗上口,但是阿里纳斯必然明白,这个赛季他已经不可能继续了。

  奇才有心无力

  从3月30日到4月4日,5天时间,奇才从天堂走向地狱。

  他们先在3月30日被皮特森的神奇三分拖进加时,最终输掉比赛;然后4月1日,巴特勒右手骨折;4月3日,他们不敌山猫;4月4日,奇才再次输给山猫,这次连阿里纳斯也告别了赛场。

  "一切不同了,"斯蒂文森说,"我们少了一个每场能拿30分的球员,而且我们还少了一个能拿20分和8个篮板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呢?"

  4月6日,奇才94比99不敌骑士,4月7日,他们加时负于

篮网。如今奇才仍领先篮网3场,东部第六仍算牢固,但没有阿里纳斯,奇才就算进了季后赛也毫无前途可言。

  "我们必须振作起来,"埃迪·乔丹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必须有更好的表现,寻求每一个上篮机会,在空位也应该把球投进。"

  不管埃迪·乔丹到底还残存多少信心,后卫丹尼尔斯的话已经揭示了奇才的未来:"吉尔伯特是不可替代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