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时刻遭遇最沉重打击 主帅叹阿里纳斯无人能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奇才主帅埃迪·乔丹在大陆航空球馆里的一声叹息几乎没人听见,在即将过去的常规赛季,他的球队几乎没遇到过太大的挫折,谁又会料到最沉重的打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到来。昨天,乔丹费尽苦心排出一套可以与网队全力周旋的阵容,却还是无法弥补卡伦·巴特勒和阿里纳斯留下的两个大窟窿。

  在东部联盟,奇才可以称得上是一支接近完美的球队,他们可以毫无惧色地击败领头羊活塞,也能让骑士和公牛强大的防守形同虚设。短短72小时里,厄运让奇才的命运发生戏剧性的变化,这点时间在漫长的常规赛季中不过是一眨眼工夫,奇才失去的却是场均47.5分的进攻火力。

  “奇才必须利用现有球员,拼凑出一套有

竞争力的阵容。”网队主帅劳伦斯·弗兰克说,“不过任何一支球队同时失去两名全明星球员,都不会轻易恢复元气。每支球队都会受伤病困扰,只是时机不同、程度不同。作为乔丹的好朋友,我为他感到难过,我本人也确实想看到巴特勒和阿里纳斯出现在季后赛中。”

  在网队担任助理教练的经历,让乔丹每次回到大陆航空球馆时,都会眼角湿润。五周前奇才在这里做客时,乔丹在大部分时间里双目紧闭,直到助理教练迈克·奥科伦提醒他比赛已经结束。昨天,声称要把“在网队的回忆带进坟墓”的乔丹,却有比怀旧更重要的事需要面对。

  在乔丹的布置下,贾米森又重新回到他久违的进攻核心位置,顶替阿里纳斯首发的安东尼奥·丹尼尔斯终于等来展现才华的机会,史蒂文森出色的防守能力让勒布朗·詹姆斯束手缚脚,就连并不以进攻能力见长的埃唐·托马斯,也有连续三场比赛拿下“两双”的表现。

  “现在,我们不能再依赖巴特勒和阿里纳斯出色的个人能力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乔丹说,“不过我们还有足够的人手,他们各有各的才华,只要组合得当,他们还是能做许多事。我不得不对阵容进行大的调整,通过全队协作拉开进攻空间,还得把比赛节奏放慢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