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中锋李丹丹:赢球当生日礼物 国字号永远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1:0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不好意思啊,我不能和你多聊了。今天是李丹丹生日,我们得马上到楼下餐厅为她开生日party。”浙江远东女篮领队崔建国难掩兴奋。刚刚半个小时前,浙江远东女篮以106比84客场大胜福建南安队,赢得保级战中最重要的客场比赛,在这个好事成双的夜晚,教练和队员们都乐坏了。

  带着“生日快乐”的祝福,记者采访了“寿星佬”李丹丹——这位前国青队员、目前远东女篮的主力中锋。作为WCBA全明星赛南区中锋的候选人之一,李丹丹已经成为远东女篮这支年轻队伍里的为数不多的“大牌”。“别,别,你可别寒碜我啊。”刚刚被抹了一身蛋糕的李丹丹笑呵呵地说。“今天比赛前我就有预感,这场球我们肯定能赢。为什么?我生日呗。”话没说完,李丹丹自己就已经乐得不行了。

  在很多球迷眼里,1982年出生的李丹丹正值运动员的黄金生涯,其实他们不知道,右脚韧带两次断裂的她已经在去年正式宣布退役。“韧带在1999年断了一次,2006年又断了,实在坚持不下去就退役了。”说起这段经历李丹丹的口气十分平淡,就仿佛是在一个宁静的午后诉说着一位老友的故事,“当时我在家复习考研,浙江队的领导来找我,让我过来边治疗边打球。”之后,李丹丹就拖着伤腿“重出江湖”,结果一路打来不但成为球队的顶梁柱,还入选了全明星赛的候选名单。说起下个赛季,李丹丹表示再苦再累也会打下去,“这边的教练和队友都对我很好,我也想能为浙江队再做一些贡献。”

  不经意间,记者提起了2002年亚青赛,那也是李丹丹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现在对国家队还有想法吗?”记者轻轻地问。“实话实说,自从受伤后我就没想过了,我的脚……”李丹丹缓缓的语调中流露出一丝伤感,“已经无法再接受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

  眼看回忆的思绪就要飘起,生怕破坏李丹丹美好心情的记者连忙岔开话题,问李丹丹今天收到什么生日礼物了,她脱口而出:“赢球就是最好的礼物!”对于在主场进行的第二场保级比赛,“我们肯定痛痛快快拿下,绝不打第三场。”这位河北姑娘爽气地一挑眉,英气勃发,仿佛2002年亚青赛与朝鲜队比赛里那个威风八面的李丹丹又回来了。

  实习生 聂磊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