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蓝领难以撑起一片天 姚麦何时复出还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朱沁沁

  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因为腰部受伤而缺席比赛。不过小巨人的伤势并不严重,按照队医凯斯·琼斯的观点,姚明是腰部肌肉组织受到了撞击,仅需休息几天就能重新出战,不会影响到季后赛的比赛。火箭将其列入“每日观察名单”也说明姚明的伤势问题不大,这一点从姚明说自己“站着、躺着,只要不是坐着都没有问题”就可以看得出来。

  姚明没上,麦蒂同样因为背部伤势缺席了昨天和开拓者队的比赛,双核不在,火箭以78比85遭遇三连败,和爵士之间的差距被拉开到两场。自从2005年以来,姚麦共同缺席的比赛共11场,火箭在这11场比赛中赢了1场。这场比赛也结束了开拓者在休斯敦的六连败。

  

火箭本来有很好的机会靠一帮蓝领拿下比赛,第四节,巴蒂尔挺身而出,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扳平,可惜最后阶段,火箭在篮下吃亏,频繁造成犯规,被对手利用稳定的罚球命中率,顺利拿下比赛。

  没有姚麦,火箭的进攻大受影响,全队得分最高的为海德也只有19分。火箭无姚无麦并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发生在2006年4月18日,当时霍华德拿下个人赛季最高分31分,火箭逆转掘金16分,可昨天,又老了一岁的霍华德得分能力不及当年,全场只有14分。

  所幸的是,姚麦伤势都无大碍,两人昨天躺在更衣室里看完了火箭的比赛。姚明透露道,“我记不清自己是如何受伤的了,好像是上一场比赛中(对勇士),有人在我腰部用力撞了一下,当时我全身心放在比赛中,就没有注意。昨天我休息了一天,今天来训练的时候,我发现全速奔跑腰部非常不适应,所以跑去了更衣室,与训练师凯斯·琼斯聊了一下,他让我先休息一天再说。”

  姚麦均被放入了“每日观察名单”,他们有可能在下一场比赛开始之前被释放,但也有可能继续缺阵。姚明表示,“凯斯(琼斯)告诉我,只需要休息几天,腰伤就会没事。他的诊断是,我的腰部肌肉受到了重击,所以才出现了现在的症状。我不知道这些,只知道自己腰部感觉不舒服,我受伤了。”

  现在姚明接受记者采访都是站立着进行的,他说自己一旦坐下,腰部就会非常疼痛。不过

小巨人也表示,腰伤不会影响自己的睡觉,“站着就没什么大事了,我也能够很快入睡。只要我的脑袋一接触到床上,马上就能进入梦乡,感觉不到腰部的疼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