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铁板凳远离季后赛 斯潘:我有信心进入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北京时间本周四,火箭败给勇士的比赛,瓦西利斯·斯潘诺里斯“居然”能够在第二节打到还剩下5分52秒的时候上场,全场打了9分18秒,堪称一大“冷门”。之前,他已经是连续5场没有得到哪怕1分钟的上场时间。最近的21场,他只打了5场,都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加起来一共不到29分钟。

  有一种心情,叫失落。有一种状况,叫意外。去年夏天,斯潘加盟火箭,被称为“欧洲科比”、“杀手比尔”,被称为是火箭的第六人,可现在他是火箭最边缘的人,连第十二人、到第十三人都不是。季后赛就要来到,可希腊人看上去注定要成为看客,将板凳坐穿,他将无缘火箭的大名单。

  现在,他对勇士比赛突然被范甘迪“召唤”,是希腊人这个赛季的一个转机吗?

  惹谁别惹范甘迪

  斯潘诺里斯之前看到记者,总是笑眯眯地,很有礼貌地打声招呼,然后快速离开。问他的心情如何,他说,“我的心情很好,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挺好的。”今年一月下旬,因为对希腊记者“炮轰”范甘迪,被美国媒体获悉然后曝光,引发一场不大不小的

火箭内讧。他说“范甘迪是骗子”,他说“火箭囚禁了他”,大大刺激了这个俱乐部的神经。那个时候,记者问他的情绪如何,他回答:“现在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很困难。我对于发生的事情很不解,很困惑。”

  现在“很好”,并不是真的很好,只不过希腊人知道媒体追风弄浪的厉害,不愿意再惹是生非了。他知道范甘迪已经对他失去信任,下面只要没有很大的意外发生,他将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他或许已经心死,明白没有什么希望,愤怒或许只安静地藏在内心,慢慢地发酵。

  这个赛季,范甘迪不是没有给斯潘机会。从去年11月22日打奇才起,到12月14日打勇士,连续12场比赛,斯潘场场上场,其中有7场给了他至少12分钟的上场机会,还有两场上场时间也在10分钟。但斯潘的表现非常一般,除了对奇才那场东突西奔,上场17分钟17秒,6投4中,砍下10分之外,其他时候的表现都比较差。慢慢地,范甘迪就不再给他上场机会,而过去一向是俱乐部绝对主力的斯潘当惯大牌,自然受不了坐冷板凳的感觉,于是一怒之下,向希腊媒体百般指责范甘迪和火箭的不是。

  矛盾激化之后,斯潘诺里斯基本上被打入“冷宫”。范甘迪说:他的表现不好,应该从自身上找原因,他的投篮、他的防守都不是很好,史蒂夫(诺瓦克)也很少有上场机会,但为什么他的心态那么好,有的人心态就那么不好呢?

  很简单,斯潘诺里斯已经失去范甘迪的信任,只要后者在,他在火箭的前景就一片黯淡。

  斯潘有些心灰意冷

  有的时候,越是在人面前表现得没事人,甚至喜笑颜开,越是说明他的内心有多么失落。现在的斯潘就是,只要出现在众人面前,他都是一脸笑容,可他的斗志,他的努力,都在一点点地懈怠。刚来NBA,他就像一只滚圆饱满的皮球。现在,这个皮球在悄悄地瘪下去。

  这个赛季的前两个月,初来乍到的斯潘诺里斯,差不多是火箭训练最刻苦的人。绝大部分早晨训练结束后,斯潘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加练一会投篮,然后在地板上拉伸着自己的四肢。火箭的赛前热身,斯潘虽然上场机会很少,但都会早早在那里练球,一头大汗地离开。可最近,火箭的早晨训练,最后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他也几乎不出现在火箭赛前的热身活动中。火箭的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离季后赛的开始也就二十来天,徘徊在荆棘路上的斯潘诺里斯,看不到希望,干脆躺在黑夜里,休息了…….他怀念在欧洲的日子,去年身披希腊战袍在日本世锦赛上的风光,在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的说一不二。而现在的火箭,老大是麦迪,还有姚明,怎么也轮不到他。斯潘说,他知道欧洲篮球和NBA篮球的区别,可他有信心去适应NBA的篮球,但同时,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找到在欧洲打球的那种感觉。

  但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范甘迪在对快艇的比赛中又给了他上场机会。因为久疏战阵,斯潘发挥很一般,2投0中,1分未得。姚明“旁观者清”,他说:“斯潘很长时间没打了,还是有些生疏,他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两次不错的突破。但后来他有投篮机会,却放弃了,结果造成失误。他在这个赛季的遭遇就像大巴当年在

马刺,时间长不打就会失去感觉。还是让他多打打吧。”

  这会是他本赛季的一个重要拐点吗?“我有信心进入季后赛的大名单。”斯潘说,但是他的语气听上去就让人感觉不那么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