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尼尔森怪阵堪比八阵图 姚明陷身其中情绪也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休斯敦消息,火箭得到了难得的两天的修整时间,在今天重新在主场迎来了仍在为季后赛的席位拼争的金州勇士的挑战。火箭队想要终止之前输给爵士队的颓势,而勇士队的斗志不用怀疑,他们在力争季后赛名额。

  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早早的因伤退场,而姚明也碰到了对方的夹击没有什么发挥,全场仅仅拿到了9分11个篮板球。最终火箭队以99比110输给了勇士,遭遇了两连败。

  老尼尔森也知道姚明和麦蒂在场上的威力,他也针对火箭队的姚麦组合设定了不少的防守方案。麦蒂的早早下场,让老尼尔森更加能够将场上防守的焦点放在姚明身上,今天的姚明受到了复出以来最大的一次挫折。

  老尼尔森今天派上的首发

中锋就非常奇怪,不是他们一贯的别德林斯,而是身高相对不足的哈林顿。老尼尔森采用这套阵容的目的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打算用纯粹的小个子阵容,用快攻来拖垮姚明的体力,用人海战术来淹没大个子。

  在比赛中每次姚明伸手要球,我们都能看到勇士队的防守球员绕到姚明面前防守。

火箭队球员的吊球意识明显一般,就算在成功的将皮球反吊到内线,由于皮球在空中的时间太长,对手的协防球员很快的就防了上来。在比赛中姚明就算拿到球,我们不是看到对方有三名小个子球员围上来,就是看到对手索性一把抱住姚明。老尼尔森的意图非常明确:我知道你罚球很准,但是我宁可让你罚球,也不让你舒舒服服上篮。

  这种情况下,姚明的情绪也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第三节比赛中,队友反吊姚明,姚明拿球之后被对手将皮球打出界。姚明觉得这个皮球是一个犯规,向着裁判抱怨,不过裁判不予理睬。接下去的进攻中,姚明在一次跑位中居然结结实实的撞到了对手球员身上,直接被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

  看着自己的绝对高度,却无法在比赛中帮助球队失利,姚明在比赛中的沮丧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如果到了季后赛,获胜才是最后的王道,届时对手的怪阵,奇阵肯定层出不穷,

火箭队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应付跑轰恐怕是接下去一段时间里火箭必修的项目了。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