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程虽不利双枪矛头仍直指快艇 勇士期待客场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2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客场击败湖人,掘金冲击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目前球队的战绩为37胜36负,和第八的快艇队差距已经拉开到了一场,和第九的勇士队差距更是拉开到了2.5场。

  掘金的优势在于球队的整体实力,实际上如果不是频繁的伤病以及停赛影响,这支球队也不会陷入今天的困境。而现在,掘金队的实力已经渐渐恢复到了最佳状况,坎比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和湖人的比赛中拿下“双20”的数据就是很好的证明。“双枪”安东尼和艾弗森也逐渐找到感觉。就连长期以来的弱项三分也在克莱扎的崛起后得到改善,更何况他们还有J.R.史密斯这把神经刀。

  赛程是掘金队惟一不利的一点,球队不但要在剩下的比赛中遭遇小牛、

马刺、爵士这样的顶尖强队,还要在常规赛最后一周进行5场赛事。这对艾弗森、坎比这样的老将体力是一个考验,决定性的赛事也许是4月7日和快艇的比赛,只要能够击败直接竞争对手,掘金的季后赛门票就将稳稳当当。

  和掘金队相似,勇士队本赛季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频繁的伤病。主将杰森·里查德森这个赛季只打了41场比赛,另一位核心球员拜伦·戴维斯也不过打了55场比赛。老尼尔森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往往面临无米下锅的局面。不过随着杰森·里查德森的复出,球队无人可用的情况已经得到了好转。

  目前勇士落后第八的快艇一场半,在常规赛还剩下8场的情况下,这个差距并非不能扭转。勇士队面临最困难的一点是赛程不利:他们不但还要分别对阵西部前五名中的小牛、马刺、爵士以及

火箭,更为糟糕的是,其剩下的8场常规赛有5个客场。本赛季,勇士队的客场战绩只有可怜的8胜28负,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只比垫底的灰熊多赢了一个客场。如果勇士最终无缘季后赛,那么不善客场将是他们的致命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