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易建联为“指环”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12  南方都市报

  这是易建联赴美之前的最后一次国内出演,由头是麦当劳今起推出的18款NBA酷炫指环。昨天下午,在“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的公益活动现场,易建联和朱芳雨共同出席,同来的还有演艺界明星邓超。

  两个月前易建联和朱芳雨曾经先后签约麦当劳为其进行形象代言,昨天也是他们签约之后第一次在麦当劳的活动中公开亮相。在即将赴美准备NBA选秀的当口,易建联的公开露面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家媒体记者。昨天活动的地点位于广佛高速公路珠江大桥收费站附近的一家麦当劳店,从行政区的划分上讲已经是到了佛山的地界。虽然地点偏僻,而且之前并没有做太多的宣传,可14时的活动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就有不少球迷蜂拥而至,令店方为安全考虑而不得不倾巢而出以形成严密的隔离带。

  由于这次的公开亮相是公益题材,

麦当劳特意把今天起推向市场的18款NBA酷炫指环提前演示。主办方介绍说,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麦当劳餐厅每周将推出3款指环供顾客选购,每卖出1个都将有部分收入捐给“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易建联和朱芳雨等人的到场相当于是为善款的筹集制造声势。

  早在易建联签约麦当劳的当天,媒体就对其广告宣传片的拍摄内容颇感兴趣,不过当时双方均持保密态度。昨天易建联和朱芳雨联手奉上的“巨无霸版”宣传片终于让现场人士先睹为快。因为宣传片里国、粤语双版二人都是配音出镜,且与其本人的声音相去甚远,现场观者一边看一边忍不住哈哈大笑。

  昨天主办方还安排了易建联与球迷之间的互动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对三投篮比赛里,易建联与两位球迷一组,朱芳雨、邓超和另一位球迷一组,双方每人在三个不同的地点各投一次篮,以总分决定最后的赢家。有意思的是,两位篮球明星在出手时似乎是有意投失,三对三真正的明星变成了球迷代表。最后双方战成平局,即使经过了加罚,也还是没能决出胜负,令场边的看客大呼过瘾。

  之后易建联等人接受了媒体的现场访问,然后马不停蹄就赶回广州参加宏远官网和电视台的节目,至此,阿联赴美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全部结束。

  最迟11日,阿联动身

  CBA

总决赛结束才没几天,有关易建联何时赴美的版本就出了N个,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易建联明确表态:最迟11日,自己就会登上赴美的航班。

  之所以行期还有一定的弹性,是与易建联签证的办理有关。据其介绍,赴美的签证今天晚些时候就会得到答案,如果顺利搞定,在11日之前就动身也不是不可能。而11日出发这个底线的设定已经包含了签证今天不能搞定的因素。

  由于是行前最后一次接受全国媒体的群访,昨天易建联遇到的所有话题几乎都与刚刚失去的总冠军和即将开始的美国之旅有关。易建联首先表示,即便不存在赴美这件事,没能实现四连冠都可以算是自己终身的一大遗憾,但他不认为这一遗憾会影响到自己接下来的美国之行。

  对于目前人们普遍担心的赴美之后的适应问题,易建联昨天表示自己有能力克服有可能遇到的困难。“我的父母会随我一起去(美国),生活方面有父母照顾不会存在大问题。语言学习一直都在进行之中,现在基本的篮球术语都能掌握了。”

  在易建联看来,在6月23日开始的选秀之前,自己两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才是重中之重。“要加强的东西还很多,像投篮啊什么的都要加强,总之是技术上的、身体上的都有系统性的训练。”至于自己最心仪的NBA球队是哪一支,阿联选择了回避:“还是看谁会摘我吧,我哪能选择球队呢?”易建联表示,如果顺利加盟NBA,自己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应该是“在4号位有一些发展”。

  最后遇到的问题来自CBA。在有易建联的情况下,宏远队尚不能与王治郅领衔的八一队抗衡,所以老记们普遍关心没有了易建联之后的CBA会不会呈现八一队一家独大的格局。听到这个问题,阿联笑了笑,几乎是不假思索就回答说:“我还是对广东队有信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