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主帅定义好男人标准:家庭比工作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08  篮球先锋报

  什么样的男人才是标准的好男人?什么样的丈夫才是称职的好丈夫?工作重要还是家庭重要?

  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看来,家庭比工作更重要,一个好男人,一个好丈夫,必须时刻将家庭、亲人放在第一位。

  空中生活很无奈

  里弗斯的家在佛罗里达州温特公园区,他和他的妻子克莉丝已经在那儿一起生活了八年,如今他们有四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两条哈士其犬(Ellie和Mickey)陪在他们身边。

  房子很大,很舒适,整体是米黄色,上下两层楼,共占地10640平方英尺(988平方米)。有七间卧室,八间浴室,由于房子靠近湖区,里弗斯还特意在房子后院边修建了一座码头,停靠着一艘他的小汽艇。

  每逢赛季结束,里弗斯都会长时间地呆在家里,陪伴妻子和孩子。可他总认为,每年的休赛期太过于短暂,因为一旦赛季开始,他就要过另一种"无可奈何"的生活。

  "家在佛州,球队在波士顿,有时候我一周要乘飞机往返这两地三四次,"里弗斯无奈地笑笑,说,"我很喜欢佛州的天气,所以不愿意离开那儿。我也很喜欢波士顿,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永远支持我们,我因此也不愿意离开他们。最后,我只能选择这种'无可奈何'的生活。"

  说归说,里弗斯心底并没有任何怨言,"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空中生活,"里弗斯说。

  里弗斯是个顾家的好男人,他任何时候都会惦记着自己的爱妻和四个可爱的孩子,他宁愿自己辛苦奔波,也要赶回家看看家人。上个赛季,光是租私人小飞机往返佛州与波士顿之间,他就花费了20万美金。这些钱,都是里弗斯自己掏腰包,球队并不负责。

  如果球队一直在东部比赛还不那么难受,一旦开始西部征程,里弗斯也会觉得身心疲惫。"遇上连续征战西部那可就惨了,"里弗斯说,"有时候我们会在四天里打三场比赛,简直是折磨人。"更要命的是,爱子如命的里弗斯即便在西部客场之旅中也不会忘记孩子。有一回,他为了赶回佛罗里达观看有自己大儿子耶利米亚参加的篮球赛,不得不在凯尔特人结束与开拓者的比赛后连夜飞回家中,在第二天看完儿子的比赛后,又连夜飞回球队所在的城市与球员们会合。

  有时候,里弗斯会在前一天的夜晚看完孩子的比赛,或者参加完家庭聚会后,连夜飞回波士顿,因为球队在第二天上午十点要召开球队会议。按照球队规定,主教练是必须参加会议的,所以里弗斯甚至顾不上睡觉,就必须从家里赶到机场。为了轻便出行,里弗斯经常回家是不带任何东西的,空手来,空手去,听上去似乎挺潇洒的,但个中滋味只有里弗斯自己知道。

  从佛罗里达飞到波士顿并不需要太长时间,况且这么几年下来,里弗斯早已习惯了这种"空中生活"。可人毕竟不是铁打的,里弗斯调侃说自己"足够强壮",但连夜的飞行有时候还是让他疲惫不堪。

  里弗斯也不喜欢在飞机上睡觉,除非是实在累得不行,他觉得在飞机上睡觉睡不踏实。为了打发时间,里弗斯会在飞机上看看电影,解解闷。当然,有时候里弗斯也会在飞机上就琢磨球队战术,思考下一场比赛该怎么打。

  妻子永远最重要

  遇上无法赶回家的时候,里弗斯总是不会忘记给妻子打个电话,他甚至建议队里的年轻球员也养成这种习惯,"这是尊重和向你爱的人传达爱意的一种方式,"里弗斯说。

  里弗斯非常爱克莉丝。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得来不易才更需要珍惜"。

  说来也巧,本来里弗斯是无法遇上克莉丝的,但克莉丝当年的被迫转学,却让里弗斯遇上了自己生命中的"真命天女"。

  克莉丝出生在美国东部威斯康星州的一座小镇,那儿离马奎特大学很近。阴差阳错,克莉丝后来念大学却去了威斯康星,学校离家有足足72英里,回家实在不太方便。后来没等大学一年级念完,克莉丝的父母就安排女儿转学去了马奎特大学。当时的里弗斯,正是马奎特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校篮球队里已经有些名气。

  有一次,在下课后,里弗斯从克莉丝身边走过时,很绅士地对克莉丝说:"你真漂亮!"就在克莉丝感到惊讶的时候,里弗斯接着说:"不过我并不打算和你约会,我的一名朋友想约你。"里弗斯的这名朋友叫马克·马洛塔。马洛塔和克莉丝坠入了爱河。不过在一年后,马洛塔去了海外,等他再回来时,里弗斯已经和克莉丝爱得如胶似漆。

  可谁又曾想到,里弗斯和克莉丝的这段感情当时还曾一度遭人唾弃,克莉丝用了"star-tled"(震惊)一词来回忆当年的情形。"每个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朋友们都问我'为什么要与那个黑人约会'?"克莉丝说。克莉丝的压力一度很大,甚至连她的父母都开始唠叨,但克莉丝坚持与里弗斯约会,她的回应铿锵有力:"你们都只看到他的肤色,却不了解他!在我看来,他是个真正的男人!"

  "真正的男人",在克莉丝眼里,里弗斯是那样完美,"他很懂得照顾、关心人,而且他很有事业心,"克莉丝说,"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并没有错!"

  1983年NBA选秀大会,里弗斯最终在第二轮第7位被老鹰队选走,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克莉丝也随着丈夫开始了"球员太太"的生活。克莉丝说,做球员的妻子真的挺好,惟一的烦恼或许就是搬家。在1983年至

  1991年期间,里弗斯效力老鹰队,他们的家自然也就在

亚特兰大。1991-92赛季,里弗斯被交易到快艇,随后一个赛季又去了纽约,短短两年,里弗斯就不得不带着妻子和孩子两度换房。1995年下半年,那时候的里弗斯已经是
马刺
队的一员,1996年退役后,他被马刺队聘请去做球队电视转播员,他又将纽约的房子卖掉,在圣安东尼奥重新购房。

  回忆起这一段段买房卖房的往事,克莉丝总有一肚子的苦辣酸甜。她说她讨厌搬家,讨厌去一个陌生的城市重新开始。尤其现在孩子们都在上学,她不希望孩子们总是转校。里弗斯尊重并接受妻子的意见,他向妻子承诺:"无论以后去哪座城市工作,家都永远会在佛罗里达,不会再搬家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