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岛”上常感觉孤独 巴蒂尔总结防小飞侠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6: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几天前,火箭最终战胜湖人,这让巴蒂尔长出了一口气。让科比从自己手中再次拿走53分,巴蒂尔算是彻底领教了,防守联盟第一得分高手有多么艰难。不过,经过本赛季四次交手,巴蒂尔也总结出了防守科比的一些“绝招”。

  在火箭和湖人的比赛开始前,有记者询问巴蒂尔现在是什么感觉,巴蒂尔幽默地说:“我又到‘科比岛’(Kobeisland)上旅游了,有的时候,在岛上会感到非常孤独。”

  这是玩笑,也是实话,当科比手感热起来的时候,无论是谁防守他,都会从心底泛起一股孤立无援的感觉。但巴蒂尔只要上场,单对单盯防科比的任务自是非他莫属,而他自己,也勇于承担这样的责任。

  经过这么多次和科比的一对一较量,巴蒂尔逐渐总结出了一些防守科比的“秘诀”。那就是:在贴身防守的时候尽量避免犯规,让自己能够随时随地都跟在他的身边,骚扰他,让他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找到很好的节奏。还有就是,尽量让科比每次都在不同的地方投篮,而不要让他多次在同一个地点出手。

  “他的投篮技术非常全面,可能是全联盟最好的投手了,”巴蒂尔说,“所以,即使是最好的防守球员,也不能整场比赛完全冻结像他这样的得分高手。我只能想尽一切办法贴住他,先防住他的突破,然后再在他投篮的时候给予足够的干扰,比如总站在他和篮筐之间。只要让他觉得身边时刻会有个人在那里,这多少也会影响到他的手感和节奏。”

  本赛季,

火箭四次和湖人面对面,每次巴蒂尔总会竭尽全力和科比进行一对一的攻防。这四场比赛,科比场均得到37.3分,有两场都得到了53分的超高分,看上去好像是科比赢了;不过,这四场比赛,火箭和湖人各取两场胜利,科比也有过20分和23分的“低分”,从这一点看,巴蒂尔也没输。

  不过,巴蒂尔承认,科比是最难防的球员。“他是最难防的球员,因为他是那种对得分有着无比渴望的人,”巴蒂尔说,“在这个联盟里,有得分天赋的球员有很多,他们也能够轻易得到30分,但科比和他们不一样,好像每次他一碰到球,那种得分的强烈渴望就会从他的心底升起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