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皇帝新“行宫”正在动工 邻居们享受幸福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45  篮球先锋报

  每一个皇帝,都有自己的皇宫,勒布朗·詹姆斯也不例外。克利夫兰郊外,一个名叫贝斯的小镇,詹姆斯的豪宅正在动工,预计在2008年,他就能住进新家。电影院、保龄球馆、庞大的卧室、理发厅……詹姆斯的新家几乎应有尽有。

  皇帝不想隐居

  NBA很多球星都不喜欢家庭生活受到打扰,所以他们的房子大多会选择建在相对人比较少的地方,甚至会跑到一些小岛上去。詹姆斯显然是例外,从他的新家窗户往外看,数百米处就有19户人家。

  2003年,詹姆斯花了两百万美金买下贝斯一块大约5.6英亩的地,当时一起买下的还有11套房子。随后两年,工人们先把原有的房子全部拆了,然后从新打地基,门前的路也拓宽许多。按照当初设计的蓝图,这座“行宫”占地面积3292平方米。贝斯之前最大的房子不过1292.7平方米。

  “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他要选在贝斯,”詹姆斯的未来邻居汤姆·贝德说,“像他这样的大明星,似乎并不应该住在这。”从2003年詹姆斯买下那块地开始,附近的人们就议论纷纷,原以为詹姆斯一时兴起,但现在他们相信自己将变成

小皇帝的邻居了。

  倒是詹姆斯显然并不认为身边有太多人就会对他造成影响。“每当我走出家门,除了在球场,其他地方都会受到打扰,我早就习惯了,”詹姆斯说。他主要考虑的还是和老家阿克伦更近一点。在克利夫兰,詹姆斯只是租了一套大房子,赛季结束后,他就会回到阿克伦。贝斯这套房子离骑士主场不远,和阿克伦很靠近,地点恰好。

  而在建造房子方面,詹姆斯也不低调。房间豪华奢侈,而西边的围墙会全部用石灰粉刷,然后会有一座他脸部特写的浮雕,甚至他最喜欢戴的头带都会描绘上去。

  邻居有喜有忧

  能和詹姆斯这样的明星做邻居,贝斯小镇上的人非常高兴,尤其那些年轻人。

  "孩子们觉得(做詹姆斯邻居)真是太酷了,"贝德笑着说,"我想到时候他们会很期待赛季结束,这样他们将会有机会和詹姆斯一块打球了。"当然,这可能并不现实,贝德这么告诉儿子:"可别邀请詹姆斯来咱们家打球,要是他在这受伤,那我们的日子可就要难过了。"

  而有些人并不仅仅因为能成为詹姆斯邻居而高兴,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认为詹姆斯肯定会离开克利夫兰,现在他们都踏实了。"他应该不会走,"另一位邻居如是说,"如果他想走,盖这么好的房子做什么呢?"当然,这也只是他们杞人忧天,以詹姆斯目前的收入,这样一套房子即便空空放着,对他影响也不大。

  既然做了名人的邻居,自然也会受到影响。詹姆斯的房子还在建造中,就有很多人过来观赏,有记者也有球迷。很多人都直接把车子停在马路上,这样一来,很多人下班回家都发现很不方便。

  贝德就是受害者之一,他说:"很多人都喜欢过来拍照片,但他们很没礼貌。他们把车停在路中央,有些甚至门都不关,这样每天我回家都变成一项很艰难的任务了。"

  当然,这并不会影响贝德对詹姆斯的好感。"勒布朗·詹姆斯是克利夫兰的英雄,我为他骄傲,"贝德说,"我们面临的这些尴尬和他无关,他是个名人,自然也会有一些无奈的地方。"

  詹姆斯的"行宫"仍在动工,看这兆头,他的邻居还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享受幸福的烦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