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将登陆NBA引美专家关注 称其更像姚明而非狼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24  新浪体育
阿联将登陆NBA引美专家关注称其更像姚明而非狼王

易建联真的能达到姚明那样的高度吗?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即将登陆NBA,他在美国当地引起的关注度也持续走高。近日,著名杂志《体育画报》专家评论员克里斯-伊斯坦德一篇介绍今年国际球员选秀的文章里,第一个被提到的就是易建联。

  不过,相对于媒体普遍将易建联誉为加内特接班人的说法,这位专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将一位还没有任何NBA经验的年轻人同久经沙场,并已经取得很高赞誉的加内特来比较,无论对谁都是不公平的。当然,伊斯坦德同时也肯定了易建联的篮球天赋,不过他认为易建联更有可能成为像姚明一样的人物,而不是加内特。

  虽然广东最终在

总决赛中输给了王治郅领衔的八一,但美国的专家们还是对易建联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众多NBA经理、球探们的注视下,易建联出色的运动能力,优美的投篮动作以及他的攻击范围,让那些经理球探们不虚此行。这种投篮出色的大个子在NBA还是很吃香的。

  伊斯坦德还认为,阿联有能力成为一个不错的得分手,但防守和篮板球仍是一大缺陷。身体太单薄是一大原因,经验的欠缺更加重要。不过易建联争抢前场篮板的意识还是受到了好评。

  除了身体和经验,文化上的差异也是专家们关心的。想要完全适应NBA,易建联可能还要经历一段漫长的日子。克里斯认为易建联最好接纳姚明的建议,参加今年的

夏季联赛,以求尽快融入美国篮球。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