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点燃新希望--哈药集团女篮常规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3: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许岩

  

新人点燃新希望--哈药集团女篮常规赛综述

  宋力维(右)在比赛中。

  

新人点燃新希望--哈药集团女篮常规赛综述

  陈莹琦(左)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3月31日,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正如赛季初的预料一样,哈药集团女篮常规赛的征程并没有遭遇太多的麻烦,虽然和老对手辽宁的两场比赛均告失利,客场挑战河南败北也多少有些意外,但其余比赛都还一切顺利。对于哈药集团女篮来说,小组出线并不是目标,但是常规赛十场比赛的经历也足可以反映球队目前的状况,其中有亮点,也有隐忧。

  新人抢眼成亮点

  对于哈药集团女篮来说,常规赛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新人的抢眼表现,正是她们的出色表现,弥补了主力队员因伤或状态不佳带来的不足,新人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刘佳岑和高颂。

  刘佳岑和高颂本赛季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赛,由于本赛季赛程缩水,各队不允许请外援,多年来一直依靠外援的球队不得不更多使用年轻选手,加上球队的大前锋宋力维因伤无法发挥出原有水平,连上场时间都有所影响,刘佳岑和高颂因此有了发挥的平台。常规赛首场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刘佳岑和高颂就在家乡父老面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佳岑首发拿下16分,替补上场的高颂更是贡献了16分还有7个篮板。

  首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似乎也增强了两位小将的信心,整个常规赛,两位小将都有稳定的发挥,分担了其他队员的进攻、防守压力。哈药女篮主教练姜长勇在谈到年轻队员常规赛表现时说,通过常规赛,年轻队员得到了提高和锻炼,他对年轻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毫无疑问,新人的表现让球迷对哈药女篮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老将状态让人忧

  相比年轻队员的神勇,球队目前老将的状态让人担忧,除了苗立杰依然发挥稳定外,宋力维有伤在身,本赛季火力大大减弱。在主场不敌辽宁队的比赛后,辽宁队教练表示,宋力维有伤在身,对球队有很大的影响。而一直作为球队主力的陈莹琪也没了往年的骁勇,各项统计数据都不是很理想。

  正是因为老队员的状态欠佳,才导致了个别场次比赛的艰辛过程,主场大比分不敌辽宁队、客场不敌河南,以及客场挑战广东在最后时刻才依靠苗立杰的神勇获胜充分说明了问题。而在最后几轮比赛中,随着宋力维状态的恢复,球队在客场仅以2分惜败辽宁队,最后一轮主场轻取河南。在季后赛中,老队员的实力和经验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她们的表现也将左右球队的最终战绩。

  在主场战胜河南后,主教练姜长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球队常规赛的表现,他表示,球队常规赛处于磨合状态,从比赛看,感觉上还有欠缺。不过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进入前六名的既定目标,季后赛争取杀入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