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阿期待NCAA决赛能神奇卫冕:奥登是最后的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4月1日报道 诺阿再次踏上决赛战场,眼前只剩下奥登。

  一年前,佛罗里达刚刚杀入NCAA四强,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就豪情万丈地表示:“我们不仅要在今年夺冠,还要在明年夺冠。”

  一年后,多诺万的预言已经实现大半,他们不仅去年成功夺冠,今年又以76比66击败UCLA,再次杀入全美决赛。卫冕近在眼前。自从1992年杜克完成两连冠以来,NCAA还没有球队能够成功卫冕,佛罗里达能够创造历史吗?

  半决赛再斩老对手

  佛罗里达大学在半决赛遇到的对手是UCLA,双方并不陌生,去年两队就曾在决赛相遇,当时佛大以73比57击败对手赢得冠军。

  时隔一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开局经过一番缠斗之后,佛大依靠考瑞·布鲁尔的连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26比16,确立优势。接下来,佛大利用经验很好地控制住场上节奏,半场结束,佛大以43比26拉开分差。下半场虽然对手奋力追赶,依然难逃败局。

  佛大的布鲁尔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赛后他单指指向观众,冲着摄像机大声宣泄着兴奋之情。直到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布鲁尔依然难以恢复平静,他说:"我们又杀进了冠军决赛,没有什么比这种感觉更好了。"

  另外一员猛将霍福德也有不俗表现,抓下17个篮板,还有9分进账,险些拿到两双。看来赌城的那些庄家没有看走眼,没有白把霍福德列为MOP(最杰出球员)的头号热门人选。

  倒是去年"FinalFour(最终四强)"的MOP诺阿表现一般,全场只得到8分,好在抓下了11个篮板。不过他的4次封盖让对手空生感慨。UCLA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9.1%,三分球更是差到23投5中,输球自然在情理之中。

  "你必须对他们致以敬意,"UCLA主教练本·霍兰德说,"他们拥有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组织良好。我们很遗憾连续两年未能带回一个冠军。"

  决赛神奇卫冕?

  佛大再次杀入NCAA决赛,悬念就变成他们能否击败俄亥俄州大,成功卫冕。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很大,甚至比连续赢得NBA总冠军还要困难。自1992年莱特纳、希尔领衔的杜克大学卫冕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重现盛景。

  卫冕一直是佛大的目标,为此以诺阿为代表的三员主将放弃了提前加盟NBA的机会。球队得以保留大部分主力阵容,配合和经验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我们球队的阵容没什么变化,"佛大主帅多诺万说,"他们都很听话,我要强调的是,我们要达到可能达到的最好状态。如果做到了,我们就能赢下所有筹码。"

  不过佛大能否创造奇迹,还要看俄亥俄州大和他们的超级

中锋奥登答不答应。本赛季两队曾在常规赛阶段相遇,当时佛大以86比60大比分击败俄亥俄州大。而且那场比赛,奥登带伤作战,并未发挥全部潜能。

  佛大不敢小看对手,主帅多诺万说:"他们是一支非常非常优秀的球队,不过自从那场比赛之后,我认为两支球队都取得了进步。"

  教练还在说套话,诺阿可不管那么多。半决赛取胜之后,诺阿捏紧拳头捶得胸口直响。他没有发表挑战宣言,肢体语言就是最好的战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