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6岁休斯顿也想复出 曾主演范甘迪“黑八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5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刘栋栋报道 29日早上,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了尼克斯队的投篮训练场,他就是当年大名鼎鼎的“黑八奇迹”扮演者之一、前尼克斯队员———阿兰·休斯顿,这位前尼克斯队的得分后卫爆出一个惊人消息:他有可能要回归!

  至少有两名NBA的教练相信休斯顿回归的计划是真的。36岁的休斯顿毕业于田纳西大学,职业生涯前三年效力于底特律活塞,1996-1997赛季被交换到尼克斯。休斯顿在尼克斯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1996年和1999年两次入选全明星队;2000和2001年两次差点帮助尼克斯打进总决赛;2002-03赛季个人数据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均场贡献22.3分,投篮命中率44.5%,罚球是全联盟最高的91.9%。被人誉为“中投王”。

  提到休斯顿,人们会想起当年的“黑八奇迹”,他绝杀热火队的一球被誉为尼克斯队史上最伟大的季后赛进球。当时离终场还有4.5秒钟,热火队以77比76领先。范甘迪在最后一次暂停中安排了“倒三角”战术,利用尤因和斯普雷维尔的掩护为休斯顿创造机会。休斯顿在终场前0.8秒出手,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然后被篮板反弹入

篮网。那个进球让尼克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以第八名的身份淘汰第一名的球队,在那之后他们连克鹰队和步行者,只是在总决赛中不敌当年的总冠军
马刺

  休斯顿曾经作为尼克斯队的形象代言人被重点扶植,他于2001年8月同球队签了一笔六年一亿美元天价合同。2005年因为深受慢性膝伤的折磨,当时34岁的休斯顿只有选择退役,但是由于他和尼克斯之前签订的是保障性合同,所以直到今年夏天合同才到期,在这之前,尼克斯队仍需要支付给休斯顿总计4000多万美元的薪水,他仍然是联盟中拿第二大合同的球员———年薪两千万美元,仅次于加内特的每年两千一百万。

  而如今,休斯顿要选择复出,36岁的他身体能否很好地适应激烈的对抗还要看他自己的状态和与球队达成的意向进展如何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