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老一新”三月低迷 活塞季后赛阵容暗藏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6:2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刘栋栋报道 虽然活塞提前取得了季后赛资格,主教练桑德斯也开始有意识地控制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但这并不表示活塞一切OK。事实上,他们的“三老一新”在3月的状态很让人担忧。

  “三老”指的是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他们曾经帮助球队拿过总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元老”;“一新”则是加入没多久的韦伯。

  汉密尔顿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排在全队最高———场均37分钟,但是谁也猜不到最近什么使他大受困扰———技术犯规。印象中好像只有“怒吼天尊”才会爱揽这活儿,怎么也不会轮到老实巴交的汉密尔顿,但是没错,就是这位“老实人”如今却干起了“淘气事”。截止到目前为止,汉密尔顿已经吃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3次技术犯规(全联盟排第三位)。

  此外,流感也在困绕着汉密尔顿。他缺席了最近三场比赛,最近一场对掘金队的比赛中,就是因为流感使他和韦伯都没能出场。

  由于左腹股沟拉伤,比卢普斯近期投篮命中率也严重下滑,由职业生涯的42.6%下滑到3月份的38.9%,三分球也由职业生涯的33.9%降至22.2%。由于韦伯加入承担了不少进攻任务,比卢普斯的助攻数也由职业生涯的7.2次降至如今的6.2次。

  如果不是对掘金那场的“神奇三分”,拉希德几乎要被3月遗忘了。他缺席了15场比赛当中的5场,其中两场是因为“天灾”———脚部受伤,三场是因为“人祸”———技术犯规被罚停赛。目前为止他本赛季已经“收获”了18个技术犯规,“雄踞”排行榜榜首,如果他还管不住自己那“炮筒脾气”,委屈自己事小,停赛球队受损事大。

  老将韦伯加盟活塞已近3个月,但毕竟还处于磨合期。最近,韦伯的状态明显起伏不定。16日大胜太阳一战,他拿到17分9个篮板,但在那之后的5场比赛,他平均每场只得6分。

  就算常规赛的表现已经让人满意,季后赛也是另外一回事。韦伯能否在季后赛融入到全队当中,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未知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